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示警:北京冬奧後 中共恐對臺行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臺海緊張緊張情勢升溫,美中關係也牽動兩岸局勢,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示警,中共當局很可能在2022年初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後,對臺灣採取行動。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週四(12月2日)報導,川普近日接受英國前脫歐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專訪,當被問及美國在現任總統拜登的領導下的情況時,川普回應,美國正處於史上最低的谷底,並說目前的美國不受尊重。

川普也針對臺海緊張的局勢發表意見,表示若由他任職美國總統,中共當局就不會對臺灣如此咄咄逼人。川普也警告,雖然中共目前還不會對臺灣採取行動,但等到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結束後,「可能會有事情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第76屆聯合國大會週四一致通過中共當局時隔14年再度提出的「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這是一項依照古希臘奧運會神聖休戰的傳統,不過,其中是否包括中共停止在臺海與南海的挑釁行為,以及北京是否會在期間內持續派出軍機擾臺,仍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