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AIT處長孫曉雅會屏縣長 盼疫後交流合作

AIT處長孫小雅(左)致贈屏東縣長潘孟安書籍。(屏東縣政府提供)
AIT處長孫小雅(左)致贈屏東縣長潘孟安書籍。(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6日偕同高雄分處長禹道瑞到屏東縣政府拜會,縣長潘孟安親自接待,雙方就台美經濟貿易、國際關係等多元面向進行交流,期盼攜手協助雙邊合作、振興國際產業發展,增進屏東縣跟美國重要城市的關係。

AIT處長孫小雅一行人與屏東縣政府團隊一同於舊官邸前合影留面。AIT處長孫小雅一行人與屏東縣政府團隊一同於舊官邸前合影留面。(屏東縣政府提供)

此次交流聚焦於屏東農業、工業、科技產業的發展,並探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難題等面向,為了讓孫處長對屏東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潘孟安也特別準備了屏東地方小吃,包含泰國蝦、歸來牛蒡肉圓、熱帶水果等,讓AIT處長孫曉雅一行人品嚐到滿滿的屏東味,也邀請AIT處長下次再到屏東走走,體驗多一度的屏東熱情。

潘孟安表示,在台灣疫情緊急時刻,美國捐贈疫苗給台灣總數達400萬劑,幫助台灣對抗病毒威脅,這份雪中送炭,讓台美友情更加堅定。

AIT處長孫曉雅表示,因出生於美國的最南端佛羅里達州,剛好與屏東同是位處最南端,所以非常期待來到屏東,也謝謝台灣在美國疫情嚴峻的時刻捐贈防疫物資,幫助美國渡過難關,所以在台灣疫情嚴峻時,回贈疫苗幫助台灣。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縣府即使在疫情期間拓展國際外交也不中斷,不論文化、觀光產業都積極與國際接軌,屏東具有設計力、經濟力及創造力,擁有豐富的產業、多元的文化,希冀未來能有更多交流互動。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致贈AIT處長孫小雅原民琉璃珠台灣畫框。屏東縣長潘孟安(左)致贈AIT處長孫小雅原民琉璃珠台灣畫框。(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