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第四屆桃園青年諮詢委員徵選ING

第三屆青諮委員洪以柔研發微型塑膠收集器應用於出海口、港灣進行微型塑膠調查。(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第三屆青諮委員洪以柔研發微型塑膠收集器應用於出海口、港灣進行微型塑膠調查。(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你對參與公共事務有熱情嗎?你關心桃園的市政發展嗎?第四屆桃園市政府青年諮詢會廣邀16至40歲,設籍、就學或就業於桃園市,關注桃園政策發展或在地議題的青年朋友報名參加徵選,期待集聚不同年齡層、學經歷背景的青年們,發揮自身跨領域的專業及經驗,代表青年傳達青世代的心聲,搭建市府與青年溝通的橋樑,打造桃園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

青年諮詢委員分組踴躍討論籌備「2020桃園國際青年論壇」。青年諮詢委員分組踴躍討論籌備「2020桃園國際青年論壇」。(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青年諮詢會自105年成立至今邁入第四屆,多面向參與公共議題與在地發展,即將卸任的第三屆青諮委員,在任期中結合市政參訪定期召開會議,跨足濕地復育、新住民文化、長期照顧,以及貼近青年的社會住宅等多項議題,走入第一線實地了解市政脈動,即使受到疫情影響仍透過線上會議方式進行,充分與市府各局處交換青世代對在地發展的想法,例如現為點點塑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的洪以柔委員,在了解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的許厝港濕地復育計畫後,與海管處合作致力於包括塑膠微粒檢測及廢棄物蒐集等海岸環境保護課題,以實際行動守護桃園。

由青諮委員籌辦,120位青年參與「2020國際青年論壇」,思辨「翻轉教育」議題及產出行動方案。由青諮委員籌辦,120位青年參與「2020國際青年論壇」,思辨「翻轉教育」議題及產出行動方案。(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響應聯合國訂定812國際青年日,第三屆青諮委員也於任內以「翻轉教育」為主題,成立桃園在地及國際倡議兩個任務小組分頭籌備,分別深入研析青年在現今社會及世界脈動下關注的議題內涵,與桃園市政府共同舉辦「2020桃園國際青年論壇」,與12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共同思辯及產出行動方案,展現青世代的觀點。

疫情下青年諮詢委員以線上會議方式與市府交流關心社會住宅推動狀況。疫情下青年諮詢委員以線上會議方式與市府交流關心社會住宅推動狀況。(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桃園青年事務局指出,青年諮詢會設置的核心意義,在於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並關心社會議題,展開行動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不僅是倡議公共議題,甚至可以擔任志工及投入社會服務,期許有更多青年朋友加入青諮會的行列,貢獻創意、熱情與毅力,將經歷與專業回饋社會,一起投入桃園市政發展。

第四屆桃園市青年諮詢會徵選開放報名中,受理至110年12月21日截止,歡迎對參與公共事務和市政發展具有熱忱的青年踴躍報名,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 https://reurl.cc/73vNDl)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youth.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