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交部招商金額創新高 王國材:助疫後臺灣經濟

交通部8日下午舉行110年度招商大會。(中央社)
交通部8日下午舉行110年度招商大會。(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交通部8日舉行110年度招商大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表示,到明年底前有64件招商案,商機達新臺幣1,810億元,創下歷年來的紀錄,有助後疫情時代臺灣經濟起飛;他說,交通部持續規劃基礎建設,目前內部也已開始評估環島高鐵延伸計畫。

王國材說,交通部為振興疫後經濟,提昇交通服務品質,持續釋出到明年底前可供業界投資的招商案,包括:軌道、港埠、觀光及航空類別等共64案,總金額1,810億元,創下歷年來最高。今年在疫情趨緩下,許多臺商陸續回流,加上國外業者看好臺灣疫情控制及投資環境,今年的招商有助振興疫後經濟,達到增幅GDP的效果。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持續規劃基礎建設,包括臺鐵列車汰舊換新、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甚至是日前提及的「環島高鐵不是夢」,王國材表示,已開始研究環島高鐵延伸評估,屆時公共運輸骨幹、雙鐵快慢的搭配等等,交通部也在研究,盼希望未來能讓交通更為方便。

交通部也提出6大亮點商案,包括臺鐵局「中壢火車站站區土地開發招商案105億元」、鐵道局「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車站專用區(二)開發經營案90億元」、「高速鐵路桃園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200億元」、港務公司「基隆港旅運複合商業大樓招商案104.6億元」、「臺北港物流倉儲區第二-1期倉2-1後線土地招商案13.5億元」與「臺中港觀光遊憩商業區興建營運投資案120億元」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