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身兼母職照顧5弟妹 林妤薇獲全國孝行獎

屏東縣長潘孟安8日表揚3位孝行楷模。(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8日表揚3位孝行楷模。(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弘揚孝道精神,屏東縣政府選出3位孝行獎楷模,分別為高樹鄉曾凱婕、瑪家鄉林妤薇及麟洛鄉徐芷聆同學,縣長潘孟安8日頒發獎狀及獎金表揚3位孝行楷模,肯定他們的美德,其中林妤薇更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孝行獎選拔,獲內政部肯定,當選全國孝行獎楷模。

潘孟安表示,孝行獎人選是經過各單位推薦後,由縣府組成審查工作小組,進行訪查並了解其平時表現及生活狀況,而後選出3位孝行獎楷模,其謹身節用、克盡孝道、盡力侍奉長輩,在現今倫理觀念淡薄的社會,實屬難能可貴,值得時下年輕人學習。

縣府民政處說,曾凱婕自幼懂事乖巧,對她來說,最重要的不是玩,而是陪媽媽一起去賺錢,三歲起就會幫忙媽媽剪檳榔、採豆子,不哭不鬧,讓媽媽可以安心工作。

徐芷聆的父親因身障而無法工作,她除與媽媽輪流照顧父親外,也要幫忙看顧弟妹,假日跟母親一起推著攤車做生意,即使家中遭逢重大變故卻仍堅毅樂觀。

獲選今年全國孝行獎楷模的林妤薇,自小就懂得體恤父母辛勞,身兼母職照顧5個年幼的兄弟姊妹,去年外公身體惡化,舉凡灌食、插鼻胃管、換尿布、擦澡等工作都是她一肩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