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最美的臉

期望未來也能像母親那樣,成為孩子的榜樣,成為孩子心目中「最美的臉」。(123RF)
期望未來也能像母親那樣,成為孩子的榜樣,成為孩子心目中「最美的臉」。(123RF)

文/張秦華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張最美的臉,有可能是走在紅毯上的明星;有可能是市井裡那些慈祥的人們;也有可能是經常陪伴你的親人。而在我心中,媽媽那露出溫暖微笑的臉,就是我覺得最美的臉。

從小,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即使她要上班也不會請保姆,所以我和媽媽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在我的兒時回憶裡,媽媽慈祥的笑容,就是我心中最美的畫作。我記得小時候,為了逗媽媽開心,我常常把身子扭來扭去,做出一些滑稽的動作,當媽媽露出歡欣的笑容,我也會特別開心。

在我幼兒園的時候,經常有同學稱讚媽媽的美麗,我回家後都會自豪的和媽媽分享。也有好幾次從媽媽朋友的口中,聽說媽媽青春時的年輕貌美,大家都說媽媽是生了我才發福的,聽到後我都會因此感到羞愧。

媽媽對家庭的犧牲我都看在眼裡。為了家擔任一名家庭主婦,無法像在職場上拚命工作的女強人,無法經濟獨立,沒有一個追求的目標,只能待在家裡洗衣服、刷鍋碗瓢盆、拖地掃地,做任何選擇時,都須顧及家庭。但她不曾抱怨,即使臉上浮現了歲月的痕跡,即使已不是曾經那年輕貌美的少女,在我心中,她的笑容依然美麗。

受媽媽的影響,我體會到,身為母親需要為家庭付出許多,原來母親對兒女的愛是永無止境的,另外,我也立志未來成為一位母親後,能依然是經濟獨立的人,能與另一半協調家事。期望未來也能像母親那樣,成為孩子的榜樣,成為孩子心目中「最美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