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首批冷凍鳳梨釋迦 16日啟航空運日本

首批1萬箱訂單的台灣冷凍鳳梨釋迦於16日啟航空運日本。(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首批1萬箱訂單的台灣冷凍鳳梨釋迦於16日啟航空運日本。(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記者龍芳/報導】首批1萬箱訂單的台灣冷凍鳳梨釋迦於16日啟航,以空運方式將直送到日本消費者手上。立委劉櫂豪表示,據了解目前接到的訂單比預期的還要多,顯現鳳梨釋迦深受國際市場期待。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與劉櫂豪15日共同召開「冷凍釋迦外銷起跑,跨境電商日本搶鮮到」記者會,表示已突破重要目標市場的檢疫障礙,將冷凍鳳梨釋迦以食品方式把台灣優質農產品打入世界市場。

由於生鮮冷藏鳳梨釋迦無法銷售到部分仍有檢疫限制的國家,經由台東農改場特別開發「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技術,經過催熟後以-40°C急速冷凍,搭配真空包裝,可延長銷售期達 6 個月以上。

首批1萬箱訂單的台灣冷凍鳳梨釋迦於16日啟航空運日本。首批1萬箱訂單的台灣冷凍鳳梨釋迦於16日啟航空運日本。(立委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劉櫂豪表示,外銷業者日前將冷凍鳳梨釋迦果品的樣本送往日本等海外市場獲得極大迴響,預估將可成功開拓目前鮮果無法輸出的市場,以外銷5000噸作為目標,其中2000噸為冷凍鳳梨釋迦,將銷往日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