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馬影帝陳松勇過世 多病纏身享壽80歲 

陳松勇資料照。(臺視提供)
陳松勇資料照。(臺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以《悲情城市》拿下金馬影帝的陳松勇(勇伯)近年來身體狀況欠佳,受到糖尿病、心臟鈣化、腎病等纏身,17日下午15時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讓許多影迷相當惋惜。

陳松勇因長期愛喝酒,2006年因血糖過高引發中風,嚴重時右半身麻痺;2009年因胃潰瘍送醫,同年因白內障加上視網膜嚴重出血,接受右眼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他2016年因為不慎摔倒、肺積水、腎衰竭等健康疾病,三度掛急診住院,必須坐輪椅才能外出。

2021年,陳松勇坐輪椅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聯歡餐會」活動時,表示自己因為糖尿病導致左眼看不到,右眼視力則剩0.6。今年10月,陳松勇再度傳出身體不適,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當時醫師評估若持續洗腎可維持生命,但他決定讓自己好好走,最後離世前意識仍相當清楚。

曾與他多次合作的金馬影后陳淑芳,接到電話不敢置信,透露3天前兩人才通過電話,陳松勇還說出院後要接受訪問,如今卻接到死訊,難過的匆匆掛上電話。

縱橫演藝圈50年

陳松勇1970年出道,縱橫演藝圈超過50年,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鐵漢螢幕形象鮮明,代表作包括《魯冰花》、《流氓世家》、《春寒》、《監獄風雲》、《廉政英雄》、《風水世家》等,1989年憑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近年則因為身體不適,逐漸淡出螢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