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臺北/

老中青共同守護 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攝影/劉宸豪)
南機場夜市。(攝影/劉宸豪)

文/記者施芝吟
※疫情期間,敬請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勤消毒、多洗手、出入,落實實名制QR碼與紙本登記,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請隨時留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訊息。平安、健康,度過金虎年。
----

生活在臺北又熱愛美食小吃的饕客,一定不會錯過「南機場夜市」。南機場夜市座落於國民住宅建築物之間的道路,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美食攤販,形成了極有活力的特殊景象。

南機場夜市人潮。(劉宸豪/攝影)南機場夜市人潮。(劉宸豪/攝影)

民眾吃藥燉排骨。(劉宸豪/攝影)民眾吃藥燉排骨。(劉宸豪/攝影)

華家藥燉排骨、雞肉飯。(劉宸豪/攝影)華家藥燉排骨、雞肉飯。(劉宸豪/攝影)

受疫情影響,各大夜市爆發關店潮,南機場夜市秉持誠信、美味平價的初衷逆勢成長。南機場夜市自治會會長林督欽表示,這邊主要消費群是周邊居民,他形容:「南機場夜市是中正萬華的廚房。」林督欽指出,南機場夜市都有二、三代傳承,美味依在,重視環境整潔與餐點安全,大家對南機場夜市印象還不錯!

民眾吃藥燉排骨。(劉宸豪/攝影)民眾吃藥燉排骨。(劉宸豪/攝影)

1.好吃炸雞
該店已有30年歷史,選用當天電宰的新鮮雞肉油炸,鮮嫩多汁的炸雞,剛好滿足大口吃肉的慾望。這家特色就是便宜又大碗的超大雞排,尺寸比手掌還要大,CP值很高。

好吃炸雞。(攝影/劉宸豪)好吃炸雞。(攝影/劉宸豪)

2.無名手推車燒餅
2019~2021年,連續3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小吃。賣燒餅30多年的婆婆,跟親戚學做江蘇燒餅。只要燒餅出爐就馬上被秒殺。主要販賣簡單4種餅類:長燒餅、鹹酥餅、紅豆餅,以及甜酥餅。

每天有不少民眾排隊購買無名手推車燒餅。(攝影/劉宸豪)每天有不少民眾排隊購買無名手推車燒餅。(攝影/劉宸豪)

燒餅放入爐火中烤。(劉宸豪/攝影)燒餅放入爐火中烤。(劉宸豪/攝影)

3.豬高飯
「豬高飯」許多饕客應該都不陌生,好吃的豬蹄膀飯,必須皮Q肉嫩,搭配好的滷汁及配菜。 「銘鄉豬高飯」的豬肉使用中藥材熬煮,肉質鮮甜,Q彈帶勁油而不膩,淋上獨家祕方古早味醬汁提味,更加口齒留香。

銘鄉豬高飯的蹄膀。(攝影/劉宸豪)銘鄉豬高飯的蹄膀。(攝影/劉宸豪)

4.八棟圓仔湯
林督欽所經營的甜品店位在國宅第八棟,1977年開業,至今已超過40年。除了賣圓仔,也有各式甜湯與冷飲,復古傳統的手藝,擄獲眾多老饕的胃和心。找個時間去感受在地人情味吧!◇

林督欽經營的八棟圓仔湯。(攝影/劉宸豪)林督欽經營的八棟圓仔湯。(攝影/劉宸豪)

八棟圓仔湯店。(攝影/劉宸豪)八棟圓仔湯店。(攝影/劉宸豪)

桂圓糯米粥。(劉宸豪/攝影)桂圓糯米粥。(劉宸豪/攝影)

桂圓糯米粥。(劉宸豪/攝影)桂圓糯米粥。(劉宸豪/攝影)

紅豆湯小湯圓加芋圓。(攝影/劉宸豪)紅豆湯小湯圓加芋圓。(攝影/劉宸豪)

紅豆湯小湯圓。(劉宸豪/攝影)紅豆湯小湯圓。(劉宸豪/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