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越冷越開花 武陵梅花進入最佳賞花期

圖中梅花品種為蠟梅。(武陵農場FB提供)
圖中梅花品種為蠟梅。(武陵農場FB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大陸冷氣團接續一波波,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上千株梅花越冷越開花,紅、白粉色花朵相互爭艷。農場預估今年梅花開花數量是近3年新高,最佳賞花期約從元旦到月底。另外,農場內的蔣公行館、別館前有兩株白梅,是農場內最年長的老梅樹,被譽為武陵農場的梅王與梅后,同為武陵梅花季必訪的賞梅景點。

武陵農場今年梅花開花數量是近3年新高,最佳賞花期約從元旦到月底。武陵農場今年梅花開花數量是近3年新高,最佳賞花期約從元旦到月底。(武陵農場FB提供)

武陵農場上千株梅樹正萌發花芽,遇上冷氣團低溫、加上雨水滋潤,目前梅開已開3成;入園可看到紅白漸層的梅花林,在藍天白雲襯托下,交織出美麗動人的畫面。農場預估,今年花量將創近3年新高,花朵也更艷麗燦爛,民眾可以上山享受梅香和限時的美景。

武陵農場栽種的梅花分為紅色、粉紅色與白色3種色系,其中,紅色、紅粉色的品種,包括紅牡丹、寒紅梅、胭脂梅等,單瓣、重瓣等;白梅則有重瓣的新冬至梅、單瓣的青軸、綠萼梅等,綠萼梅就是俗稱的綠梅,因萼綠花白、小枝青綠而得名。

武陵農場梅花主要分布在南谷的松林大道、醒獅園、桃花莊、臨溪步道等地;其中以松林大道、醒獅園栽種數量及品種最多。農場表示,園區梅林目前已開3成多,賞花民眾要把握一年一度梅花花期;提醒山區日夜溫差大,入夜低至3度以下,遊客要做好保暖。

圖中梅花品種,為白梅單瓣青軸。圖中梅花品種,為白梅單瓣青軸。(武陵農場FB提供)
圖中梅花品種,為重瓣寒紅梅。圖中梅花品種,為重瓣寒紅梅。(武陵農場FB提供)
圖中梅花品種為蠟梅。圖中梅花品種為蠟梅。(武陵農場FB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