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2022年最令人期待 10部好萊塢大片

《黑豹2》居觀眾最期待的十大影片之首。資料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黑豹2》居觀眾最期待的十大影片之首。資料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文/楊子樊
美國有線電視營運商旗下的購票網Fandango,日前公布「2022年最令人期待的十大影片」。其中《黑豹2》居觀眾最期待的十大影片之首。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2》、新版《蝙蝠俠》則排名第二、第三。

10大影片與預計上映時間(北美)

1.《黑豹2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1111

由已故演員查德維克飾演的主角「黑豹」不換角,究竟是由小妹頂替上陣,或是將反派洗白,成為了各家好奇的重點。

2.《蜘蛛人:新宇宙2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Part One107

該片由於故事過於龐大,需要拆分成兩部電影,其續集《蜘蛛人:新宇宙3》以女性蜘蛛人為中心,預計也將於2023年上映。

3.《蝙蝠俠》
The Batman34

新版《蝙蝠俠》(The Batman)劇照。圖為蝙蝠俠。(華納兄弟提供)新版《蝙蝠俠》(The Batman)劇照。圖為蝙蝠俠。(華納兄弟提供)

詮釋新版《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是觀眾最期待的全新演出演員第一名。新版「貓女」柔伊·克拉維茲(Zoe Kravitz)也擠上排行榜第五名。

4.《雷神索爾4
Thor: Love and Thunder78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在本片被選為最受期待的回歸演出的演員第一名。「女雷神」娜塔莉·波曼也被選為第三名

5.《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Jurassic World: Dominion610

本片為2018年《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的續集、「侏羅紀公園系列」的第6部作品,和《侏羅紀世界》三部曲最後一部作品。但製片人法蘭克·馬歇爾透露,其不會是侏羅紀公園系列的最後一部電影,反而是「新時代的開始」。

6.《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56

本片為2019年《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2021年《汪達幻視》、2021年影集《洛基》第一季和2021年電影《蜘蛛人:無家日》的事件後之延續,「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繼續研究時間寶石。

7.《阿凡達2》
(Avatar 2)12月16日

本片為2009年美國史詩式科幻電影《阿凡達》的續集,是《阿凡達》的四個續集計畫中的第一部電影。導演卡麥隆表示,第一部續集將集中在潘朵拉星的海洋和更多的熱帶雨林。

8.《水行俠2》
(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12月16日

《水行俠》(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劇照。(華納兄弟提供)《水行俠》(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打破DC英雄電影票房紀錄的《水行俠》續集,男主角Jason Momoa將還原「水行俠」漫畫原著改染金髮。同時,還加入28歲華裔女星趙嘉妮,飾演神祕原創新角「Stingray」(刺魟)。

9.《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Maverick)5月27日

該片為1986年電影《捍衛戰士》的續集影片,由湯姆·克魯斯主演。該片發行預告時,曾被加拿大記者馬克·麥金農發現,米契爾的皮革飛行夾克與原版有所出入,其中中華民國和日本國旗被省略,此事曾經引起不小爭議。

10.《不可能的任務7》2023年7月14日
(Mission: Impossible 7)

該片為2018年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的續集、「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第七部作品,主演有湯姆·克魯斯等人。續集《不可能的任務8》也預計於2024年6月28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