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臺中/

逢甲商圈 必吃經典人氣美食

橫立在路口高處的「逢甲國際觀光夜市」招牌。(攝影/鄧玫玲)
橫立在路口高處的「逢甲國際觀光夜市」招牌。(攝影/鄧玫玲)

文/記者鄧玫玲
※疫情期間,敬請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勤消毒、多洗手、出入,落實實名制QR碼與紙本登記,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請隨時留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訊息。平安、健康,度過金虎年。
----

臺中逢甲夜市位於逢甲大學側門,從文華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消費族群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為主。因為位於學區和接近市區的地緣關係,逐漸成為臺中市夜市集團的龍頭,但它除了美食之外,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商店。

逢甲美食攤位大多聚集在福星路和文華路交會的路口。(攝影/鄧玫玲)逢甲美食攤位大多聚集在福星路和文華路交會的路口。(攝影/鄧玫玲)

逢甲美食攤位大多聚集在福星路和文華路交會的路口,是最精華的美食區了。

1.老牌明倫蛋餅:
內行人展開美食之第一站,非30年以上的老店「明倫蛋餅」莫屬。因為排隊的客人實在太多,在地老客人都知道,先去抽一張號碼牌後,便可前往下一個攤位,逛一圈回來,正好迎接熱騰騰的蛋餅。

明倫蛋餅是30年以上的老店。(攝影/鄧玫玲)明倫蛋餅是30年以上的老店。(攝影/鄧玫玲)

明倫蛋餅原先在彰化員林明倫國中西側門,賣傳統麵糊蛋餅的小攤販。把薄薄的麵糊直接放在鐵板上煎成型,再灑上新鮮的蔥花,打入一整顆雞蛋,淋上獨門的醬料後,輕輕捲成一條長蛋捲,吃起來綿密Q彈,有法式薄餅的口感,很像中西合璧的創意薄餅。

2.繼光香香雞:
美食第二站,不要錯過來自臺中繼光街的香香雞,採用獨家醃料醃製的帶骨炸雞塊,有著鹹酥雞鹹香入味的酥脆,還有一點點辛辣的微嗆刺激,呈現臺灣特色的炸雞口味,值得吃上一回。

來自於臺中繼光街的香香雞。(攝影/鄧玫玲)來自於臺中繼光街的香香雞。(攝影/鄧玫玲)

繼光街的香香雞。(攝影/鄧玫玲)繼光街的香香雞。(攝影/鄧玫玲)

3.北回木瓜牛奶:
往文華街走,喝一杯使用進口的奶粉調配的木瓜牛奶,解解膩。意想不到的清新爽口,木瓜風味濃郁,入口後再享受著咀嚼小冰粒的暢快。◇

北回木瓜牛奶,意想不到的清新爽口。(攝影/鄧玫玲)北回木瓜牛奶,意想不到的清新爽口。(攝影/鄧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