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諾威茨基背號退休 獨行俠擊退勇士

諾威茨基的背號「41」將退休。(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諾威茨基的背號「41」將退休。(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6日(臺灣時間)以99:82擊退手感不佳的金州勇士,而過去曾率領獨行俠奪下2010-2011年賽季總冠軍的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他的背號41號球衣也在6日退休。

據中央社報導,獨行俠迎戰勇士之役,主場美國航空中心可說是眾星雲集,為的就是見證2019年退役的隊史傳奇球星諾威茨基的41號球衣榮退儀式。包括2011年他們奪冠班底的馬里安(Shawn Marion)、史托亞克維奇(Peja Stojakovic)等人都一同見證老戰友的光榮時刻。

諾威茨基21年的NBA生涯都在獨行俠度過,曾在2011年贏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和總冠軍賽MVP。他生涯一共拿下3萬1,560分,目前在NBA球員生涯總得分排行榜上位居第6。

此役的勇士和柯瑞(Stephen Curry)不見過去行雲流水的攻勢,獨行俠則在唐西奇(Luka Doncic)拿下26分的率領下,收下4連勝。

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布朗森(Jalen Brunson)分別為獨行俠攻下17分、15分,替補的哈達威(Tim Hardaway Jr.)進帳14分,克雷貝(Maxi Kleber)雖只獲2分,但抓下10個籃板。

柯瑞三分球9投1中,整場比賽24次出手命中5球,手感仍舊不佳,只拿下14分;威金斯(Andrew Wiggins)攻下勇士最高17分;培頓(Gary Payton II)則有11分、11籃板的「雙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