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身障騎士以手代腳努力上山 陳為民感動落淚:改變了我

陳為民資料照。(臺視提供)
陳為民資料照。(臺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57歲藝人陳為民熱愛重機,透露某次在上山遇到一群身障騎士,見到對方努力以手代替腳前進,讓他感動直掉淚,「這件事不僅讓我改變很大,還讓我生命有新的發現。」

陳為民於1989年出道,2019年砸下千萬投資副業,自己當起老闆開設重機部品店,近來更喜愛騎重機環島。

據《TVBS》報導,陳為民回憶某次騎車上梨山時,遇到一名身障騎士,見到對方努力以手代替腳前進,他就默默跟在對方後面慢慢等。沒多久,對方發現身後有人,就自動往旁邊靠、讓他先走,陳為民騎過對方身邊時,比了個讚為對方打氣:「加油!」

沒想到繼續往前,陳為民又遇到數位身障騎士,一群人一起努力的畫面,瞬間打動陳為民,當場哭到無法騎車,「這是我這一輩子最莫名其妙的感動,我沒辦法騎車,我就把車隨便停在路邊,一直掉眼淚一直哭,一直用抽煙掩飾情緒,墨鏡也不敢拿下來,他們經過就一直幫他們加油。」

這次事件影響陳為民很深,他說:「從那次之後,我就極度討厭人家跟我講理由,這件事不僅讓我改變很大,還讓我生命有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