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憂數據安全 64%美國人不愛新科技

手機示意圖。(AFP PHOTO/Yoshikazu TSUNO)
手機示意圖。(AFP PHOTO/Yoshikazu TSUNO)

【記者高杉/編譯】根據「前沿」網站(Frontier.com)公布的研究結果,基於對數據安全的疑慮,幾乎每三個美國人中就有兩個會選擇使用舊型手機等較低階的科技產品。

據華盛頓《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前沿」訪問了美國1千名擁有智慧型手機及其他科技設備的人士,並請他們就「智慧住宅系統」,或者家中的科技設備回答問卷。

據「前沿」網站公布的結果,64%的受訪者表示,出於數據安全的原因,他們刻意購買了一些低階技術的設備。如果從追求先進的角度來說,這顯然是一種「倒退」行為。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購買或升級舊手機,「以避免在現代數據和隱私方面受到攻擊」;此外,45%的受訪者還表示,出於同樣的原因,他們選擇不使用智慧電視;而34%的人表示,他們選擇不買或不安裝家庭保全系統,這「也是為了更安全」。

如果以年齡來看,嬰兒潮世代(指出生於1946年至1964年的美國人,目前年齡約58~76歲)最有可能因安全考量而使用舊型手機,比率達56%。與此同時,49%的千禧世代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因為同樣的原因,而避免購買和使用智慧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