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寒冬送暖、愛心接力 新湖獅子會辦捐贈活動

年節將至、歲末冬寒,新湖獅子會一本熱心助人初衷,1月15日舉辦捐贈活動,贈送白米給湖口400戶低收入戶,湖口鄉長林志華致贈感謝狀。(張堂軒提供)
年節將至、歲末冬寒,新湖獅子會一本熱心助人初衷,1月15日舉辦捐贈活動,贈送白米給湖口400戶低收入戶,湖口鄉長林志華致贈感謝狀。(張堂軒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年節將至、歲末冬寒,新湖獅子會一本熱心助人初衷,於1月12及15日兩天舉辦捐贈活動,贈送白米給湖口400家低收入戶,也致贈獎助學金給7所國小,寒冬送暖及關心學子的活動已持續30多年,新湖獅子會會長張堂軒說「愛心接力、助人最樂,今年更擴大舉辦,邀請更多人來參與」。

新湖獅子會會長張堂軒表示,本次共捐助400戶低收入戶,每戶5台斤白米,共2,000台斤。湖口鄉長林志華表示,為了讓弱勢家庭能感受到溫暖,過一個溫暖的年,透過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滙集了各界的愛心,將其送至有需要的家戶,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愛與關懷,感謝國際獅子會秉持著「集合大眾的力量為社會服務、造福人群」的理念共同募集物資。

新湖獅子會致贈獎助學金給湖口鄉7所國小,每班1000元,共計188,000元,左為新湖獅子會會長張堂軒。新湖獅子會致贈獎助學金給湖口鄉7所國小,每班1000元,共計188,000元,左為新湖獅子會會長張堂軒。(張堂軒提供)

張堂軒表示,愛具有感染力,湖口有一家「NUPASTA義大利麵」的吳老闆很有愛心,發行幸福種子卡,贈送給湖口7所國小,希望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到店裡享受免費的義大利麵,也希望吃麵的小朋友都能記得,將來長大後要幫助更多的人,這樣一種「愛心接力」良善循環的故事讓他很感動,也引發他每年捐贈獎助學金給學校的構想。

張堂軒說,以往會針對某一所學校,補助急需幫助的學生,今年則是擴大為捐贈新湖、湖口、信勢……等7所國小,共188班,每班1000元,計188,000元,每班獲得金額雖然不大,但可以做為老師買小禮物獎勵學生之用,鼓勵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中發揮,很有意義。

張堂軒說,每一件事情得以圓滿完成,都來自眾人的力量,感謝獅子會大家庭,首先感謝台灣總會MD300總監議會準議長張正忠的支持,以及竹北獅子會、惠光獅子會、真愛獅子會……等母會、友會、兄弟會,其中許許多多獅兄、獅姊們熱心贊助、共襄盛舉,讓愛接力、一棒又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