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浩子新節目「三金合體」出怪招 蕭煌奇幫踩煞車

《再見之後》演員楊子儀。(記者黃宗茂/攝影)
《再見之後》演員楊子儀。(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德國報導】華視17日舉辦「2022華視新節目發表會」,曝光今年即將播出的4部新節目預告,臺語歌唱節目《上奅台灣歌2.0 經典傳奇》今年推出升級版,「金曲臺語歌王」蕭煌奇、「金曲臺語歌后」曹雅雯、「金鐘主持人」浩子,三金合體的主持陣容將解密臺灣百年歌謠。

節目各集邀請不同世代的歌王歌后、新生代樂團、歌手呈現音樂的傳承。蕭煌奇開玩笑說:「雅雯負責好好唱歌,我和浩子負責訪問搞笑,浩子常會出一些怪招,我要扮演『踩煞車』的角色,適時阻止他。」

浩子過往主持節目入圍金鐘比例高,被問及是否有期望入圍金鐘獎時,蕭煌奇表示:「能否入圍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就好好開開心心把節目做好比較重要。」

蕭煌奇也提到,目前電視歌唱節目因為歌曲版權問題,錄製遇到很大的問題,現在電視錄影,製作單位都要花多時間去確認音樂版權授權,和支付高額的版權金,對電視音樂節目錄製產生很大的困難,他強調說:「不然要入圍金鐘,很多歌不能唱也不是辦法,看相關單位能否協助幫忙。」

荒山亮上山下海自曝差點掉進醬油池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以及《再見之後》製作人施柏全、製作人兼編劇余家安、演員米可白、楊子儀、張耀仁、《上奅台灣歌2.0 經典傳奇》製作人洪榮良與主持人蕭煌奇和《咱台灣的味》製作人葉直育、導演李嘉元和主持人荒山亮齊聚記者會。

美食行腳節目《咱台灣的味》由金曲臺語歌王荒山亮主持,上山下海挑戰了體驗割稻、出海捕魚和製作醬油。他對於製作醬油的印象最深刻,「我從來不知道攪拌醬油這麼累,差點就要跌進池子裡面,真的是體力的考驗」。

導演李嘉元稱讚荒山亮體力很好,出海時唯一沒有暈船的人就是他,製作人、導演、化妝師等人都倒成一片,只剩荒山亮和攝影兩人撐場。讓荒山亮笑說:「這一季真的解鎖我很多新功能,讓我收穫很多」。

臺語奇幻愛情劇《再見之後》由楊子儀、黃姵嘉、米可白、張耀仁主演。男主角楊子儀稱讚張耀仁很有魅力,「薩克斯風很厲害,從完全不會到後來可以吹整首主題曲了。」

米可白在劇中受到同學霸凌,因為黃姵嘉仗義直言因此相當崇拜,「黃姵嘉私底下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我蠻喜歡她的,即使喊卡了我們兩個還可以繼續演!」殺青時黃姵嘉還特別準備了果醬小禮物送給劇組,讓米可白感到相當貼心。

《婚姻結業式》則由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等主演,探討熟齡夫妻婚姻愛情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