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線上閱讀認證績優學生 接受彰化縣長表揚

彰化縣閱讀線上認證績優學生。(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閱讀線上認證績優學生。(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積極落實閱讀教育,建置「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縣長王惠美24日下午特別邀請5名績優學生,並頒獎表揚,勉勵學生持續閱讀,培養帶著走的好能力。

彰化縣政府提供學生進行書籍閱讀後的檢核與認證,其中湳雅國小林建緯、林育陞、吳明璟;陽明國中王緯喬;湖東國小陳彥綾等5位同學參與線上認證分數達5,000分TOP級,實屬不易,充分顯現學生用心且長期閱讀成果。

王惠美表示,為鼓勵孩子多多閱讀,縣府長期以來對「書福閱讀」及圖書館的改造不遺餘力,除圖書館硬體改善外,更重要的是讓學生願意來圖書館讀書,感謝教育處建置「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線上認證系統,讓孩子可以將讀書心得上傳,這5位學生都是獲得5,000分以上,每位學生都累積閲讀超過千本以上書籍,非常的不容易,希望藉此讓學生們更加喜歡閱讀,讓性情更加穩定也能打造更好的知識基礎,再次謝謝校長及老師的用心,相信孩子的未來不同凡響。

教育處表示,閱讀是學習的基礎,是連續思考的過程,打造閱讀環境及提升閱讀素養,涵養學生閱讀能力,一直是彰化縣政府努力不輟的方向,現在放寒假了,縣長媽咪也藉此機會勉勵彰化學子,利用寒假期間在家閱讀進行線上認證,除了能厚植閱讀力,更能輕鬆防疫、抵抗病毒侵略。

該處指出,未來縣府將繼續打造多元閱讀環境、提供豐富閱讀資源,耕耘閱讀教育、灌溉閱讀苗圃,期待閱讀大樹茁壯繁盛,為閱讀教育點燈開創學子美好人生,共創閱讀飄香的「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