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遠雄自貿港社區新增確診 私幼提早放寒假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表示,遠雄自貿港社區新增確診,私幼提早放寒假。(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表示,遠雄自貿港社區新增確診,私幼提早放寒假。(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表示,桃園機場旁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肺炎疫情持續,以亞旭電腦公司為主的相關個案截至25日累計102人染疫。25日進行社區採檢、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二採、染疫幼兒園姊妹部分,26日有新增確診個案;將在八德、龍潭增設採檢站,私立幼兒園提早到27日起放寒假。

桃園市25日擴大社區採檢3288人,有新增確診個案;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也二採2789人,有些人由陰轉陽;染疫的幼兒園姊妹部分,進行了全園的採檢,目前居隔86名師生、採檢664人,26日有新增確診個案;上述新增個案細節在下午說明。

鄭文燦表示,龍潭某山友確診、感染源不明,已做了匡列採檢,細節下午說明;將在八德區、龍潭區各增設一個採檢站讓民眾來採檢,社區的這幾條傳播鏈也一樣要做擴大採檢。

桃園公幼、非營利幼兒園以及學校附幼都已經提早放寒假,私立幼兒園原定是在本週放寒假,為了讓私立幼兒園更安全,請教育局通知各私幼,27日開始就可以放假,按照規定來處理相關費用問題。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協調3家旅館、超過500個房間;預計第一家在年後逐步淨空,選擇適當的醫院團隊進駐,並提出進駐計畫,年後提供給輕重症分流的防疫旅館。

針對勞動部將協助聘僱50名以上移工企業進行移工快篩,桃園雇用50名移工以上的事業單位有297家、4萬3575人,27日要完成各企業的聯絡。

疫苗的部分,桃園市府也加開免預約接種站點,提供莫德納、BNT、高端給市民朋友接種,如有符合接種間隔或接種資格,不論是哪一劑都可攜帶健保卡、疫苗接種小黃卡前往接種站施打疫苗!過年期間,也有部分診所將加開疫苗接種場次,可上肺炎防疫資訊站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受到疫情變化,26日新增長頸鹿安親班、冠軍安親班、愛美語(美語教室)預防性停課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