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大學SAT學測 2023年電腦化

美國大學理事會1月25日宣布,2023年起,美國以外地區的SAT測試將透過電腦進行。圖為學生正在做SAT模擬考題。(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大學理事會1月25日宣布,2023年起,美國以外地區的SAT測試將透過電腦進行。圖為學生正在做SAT模擬考題。(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週二(1月25日)發表聲明宣布,從2023年起,將在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和地區推行SAT考試數位化新規;美國將從2024年開始過渡到SAT數位化形式。新規定將會把考試時間縮短一個小時,考生得知分數的時間也將大大縮減。

大學理事會於2021年11月在美國和國際上試行了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學術評估測試)數位化。大學理事會說,80%的學生說他們認為這種方式壓力較小,100%的教育工作者報告說有正面感受。

大學理事會還說,目前筆試未來變成在電腦進行,這會使考試更安全,使學生更難作弊,因為每個學生拿到的考券都是獨一無二的。

隨著考試的電腦化,大學理事會正在努力解決技術方面的不平等問題。學生將能夠使用自己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或學校發的設備。如果學生沒有設備可用,理事會將在考試當天提供設備。如果學生斷線或設備沒電,SAT電腦化測試能確保學生重新連線時不會失去測試時間。

SAT測試電腦化預計從2023年開始,適用於美國以外的地區,而在美國是2024年開始推行。

數學考題可用計算機

測試電腦化之後,考生不再需要使用鉛筆作答,數學部分將允許使用計算機。

此外,SAT電腦化後,考試時間也會從目前的3小時減到2小時,但會讓考生在每個問題上有更多思考時間。考試的閱讀段落和現在相比也將縮短,且每段文章有一個問題,主題也會更廣泛代表學生在大學課程中閱讀的作品。考試的成績公布也從幾週縮短到幾天內。

不變的是SAT滿分仍為1,600分,在學校或考試中心進行。大學理事會「大學準備度評估」副總裁羅德里格斯(Priscilla Rodriguez)說:「數位化SAT更容易參加、更容易提供,也更切合需要。」

測試學生:比較沒壓力

去年11月參加SAT電腦化全球測試的學生表示,與目前的筆試相比,使用電腦的壓力較小。

「感覺壓力小了很多,而且比我想像得要快得多。」來自維吉尼亞州的11年級學生科西奧(Natalia Cossio)說,「閱讀段落縮短,讓我更專心思考如何回答後面的問題。另外,你也不用想著要帶計算機或鉛筆。」

另一名參加測試的美國學生丹妮爾(Danielle)說:「我喜歡整體設置的簡易性,考試當天的快速指導,及壓力小得多的考試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