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虎運一級棒 蔡其昌新年紅包記錄棒球史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製作新年幸福小紅包已邁入第10年,今年印製了10萬個的主題《虎運一級棒》即好運一級棒。(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製作新年幸福小紅包已邁入第10年,今年印製了10萬個的主題《虎運一級棒》即好運一級棒。(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製作新年幸福小紅包已邁入第10年,今年印製了10萬個的主題《虎運一級棒》即好運一級棒,是將虎運(好運)以及虎爺元素與臺灣棒球進行結合的設計。幸福小紅包的封面有招財的黑虎,內頁則畫滿臺灣棒球的歷史圖說,從1895的野球到如今的中華職棒,記錄無數感動臺灣人逆轉勝的時刻。

今年蔡其昌製作新年幸福小紅包,是將虎運(好運)以及虎爺元素與臺灣棒球進行結合的設計。今年蔡其昌製作新年幸福小紅包,是將虎運(好運)以及虎爺元素與臺灣棒球進行結合的設計。(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蔡其昌表示,雖然疫情升溫,取消了到各地發放小紅包的行程,但只要人民團結配合、持續落實防疫措施,臺灣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今年新年雖無法與大家面對面,但服務團隊依然會將小紅包的滿滿幸福送到民眾手上,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迎福開泰、虎(福)氣沖天」。

蔡其昌的新年幸福小紅包,從2013年起未曾間斷過,自2013年「幸福壹整年」、2014年「壹定會幸福」、2015年「幸福壹直來」、2016年「猴壹幸福」、2017年「一家幸福」、2018年「幸福一路旺」、2019年「壹豬幸福」,2020年「幸福鼠壹您」都是以「壹」為發想。2021年的「鴻福犇來」改版由平面變立體,今年更是結合臺灣棒球的元素,帶給民眾滿滿的幸福回憶。

蔡其昌的新年幸福小紅包,從2013年起未曾間斷過,2021年的「鴻福犇來」由平面變立體,今年更是結合臺灣棒球的元素,帶給民眾幸福回憶。蔡其昌的新年幸福小紅包,從2013年起未曾間斷過,2021年的「鴻福犇來」由平面變立體,今年更是結合臺灣棒球的元素,帶給民眾幸福回憶。(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蔡其昌說,他每年都會在新年時拜廟發放的幸福小紅包,今年改為自2月1日(初一)起至清水服務處、梧棲聯合服務處、大甲聯合服務處、大安服務處、外埔服務處、日南聯絡處及山線服務處索取,以及提供部分小紅包給歷年會去拜會的宮廟,民眾可以自行領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