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網紅公開測試數據 特斯拉怒告:造假

特斯拉向媒體回應稱,已正式起訴某平臺千萬粉絲網紅陳振罡。圖為特斯拉Model S電動汽車。(Johannes Eisele/AFP)
特斯拉向媒體回應稱,已正式起訴某平臺千萬粉絲網紅陳振罡。圖為特斯拉Model S電動汽車。(Johannes Eisele/AFP)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去年上海車展上的女車主維權行為,替特斯拉引出了一波輿論;近日,一名中國網紅公布的車輛測試結果,再次將特斯拉捲入了輿論漩渦。

據《證券時報》報導,1月26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將起訴某平臺的自媒體大V「小剛學長」,訴其侵犯名譽權。對此,特斯拉向媒體證實確有此事,已於26日正式起訴某平臺千萬粉絲網紅陳振罡(帳號名稱為「小剛學長」)。

至於起訴原因,特斯拉表示該博主在測試影片中進行數據造假。對此,「小剛學長」僅在其個人微博進行了回應「好啦我知道了」,暫未透露其他消息。

綜合搜狐和網易的報導,2021年4月底,「小剛學長」曾分別對小鵬P7和特斯拉Model 3做了自動緊急煞車(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AEB)測試。在「小剛學長」的三次實驗過程中,特斯拉Model 3有兩次因為「沒有剎車反應」而直接撞上障礙物;對於測試結果,「小剛學長」直言特斯拉剎不住。

影片發出後,有網友發現,在測試中,這輛特斯拉Model 3在即將碰撞前方假車時,出現了油門踏板被人為踩下的情況;網友「小李飛車」認為,「小剛學長」在測試中「偷踩油門」,導致車輛未能剎停,其測試結果對大部分人造成誤導。

不少車評人也紛紛指責他不道德,但「小剛學長」仍然堅稱沒有作假,並稱影片是真實有效的。

就在「小剛學長」去年4月底對特斯拉進行測試活動的一週前,一名特斯拉女車主才在上海車展上,穿著印有「剎車失靈」的衣服站在特斯拉車頂維權抗議;隨後的5月12日,中共國家網信辦發布〈汽車數據安全管理若干規定(徵求意見稿)〉,為汽車數據安全制定規範。

特斯拉並在5月25日於微博上發文稱,已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此後,特斯拉法務部相繼針對一些不實質疑進行「反擊」,並提出了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