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跌破醫生眼鏡!美國癱瘓女孩重新站起

娜塔莉每天都在努力增強體能。(瑪格麗特提供)
娜塔莉每天都在努力增強體能。(瑪格麗特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 編譯/張雨霏
2017年1月中旬,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瑪格麗特.本托斯-佩雷拉(Margaret Bentos-Pereira)11歲的女兒娜塔莉(Natalie),某天早上醒來時,突然感到肩膀疼痛,接著腳也開始麻木。

她告訴《大紀元時報》,「去醫院檢查過後,醫生仍無法解釋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他們進行了一項又一項的檢查。」在完成脊椎穿刺後,醫生發現娜塔莉患有脊椎中風,以後無法再走路了。醫生完全查不出病因。」

娜塔莉被診斷患有脊椎中風,終生無法行走。(瑪格麗特提供)娜塔莉被診斷患有脊椎中風,終生無法行走。(瑪格麗特提供)

對於娜塔莉本人來說,當時年紀尚小,還不清楚胸部以下癱瘓的消息對她意味著什麼。或許正是這份天真,再加上堅韌不拔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念,為本托斯-佩雷拉這個家庭播下了希望的種子。

瑪格麗特說到,「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和娜塔莉待在一起,我們總是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不想讓她知道醫生說她再也不能行走了。我們不想讓她放棄自己。」還說,「我丈夫總是告訴醫生,我女兒會用事實證明你們說的是錯的。」

這一家人的積極心態最終得到了回報。這位堅定的小女孩居然再次站起來行走了!

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甘迺迪克里格研究所(Kennedy Krieger Institute)進行一個月的康復治療後,娜塔莉在助行器的幫助下重新學會了走路。

她說,「我的父母不相信醫生的評估,並且對我很有信心」、「我每天進行數小時的康復訓練。整個過程中,我確實遇到過許多困難和挑戰,但在家人的鼓舞之下,我再次迎難而上。」

目前,她每天都在努力增強體能。娜塔莉說,「我目前正努力突破在無人協助的情況下多走幾步」,「要做到這一點確實需要很大的專注力。我的內心變得更強大了。」

娜塔莉希望未來成為一名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瑪格麗特提供)娜塔莉希望未來成為一名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瑪格麗特提供)

「我的父母和專業的物理療法共同促使我上進。如果不是他們,我不會取得今天的進步。所以我的建議是,為自己而戰,不要放棄。」

娜塔莉說,「我的病情確實改變了我的生活,但這並沒有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我也不會讓這種事情在未來發生。」娜塔莉現在是石山西北高中(Northwestern High School)的一名二年級學生。她說,「我的目標是高中畢業後去上大學,最終成為一名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NICU)的護士。「我沒有任何人生哲學來應對我面臨的挑戰。我只是盡力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