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各界名人致創業者之箴言(1)

請認真品讀名人忠告,或許能夠幫助您在面臨困境時獲得激勵,從而取得成功。(Depositphotos.com)
請認真品讀名人忠告,或許能夠幫助您在面臨困境時獲得激勵,從而取得成功。(Depositphotos.com)

文/John Rampton 編譯/信宇
眾所周知,運行一個企業不易,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就更難。無論您是處於創業初始階段,還是剛剛獲得啟動資金,或者準備推出產品進入市場,您恐怕總會猶豫再三,擔心所做的這一切是否值得。

與其扔掉毛巾選擇放棄,不如抬起頭來振作精神。認真品讀以下名人忠告,或許能夠幫助您在面臨困境時,獲得激勵,從而取得成功。

1. 「最重要的因素是行動起來,踏實做事。就這麼簡單。許多人都很有想法,但只有少數人決定現在就行動起來。不要拖到明天,不要拖到下週,而是現在就行動。真正的企業家就是要採取行動,而不是空談。」——諾蘭‧布什內爾(Nolan Bushnell),企業家。

2. 「要麼行動,要麼放棄。淺嘗則止是沒有用的,盡力去做就好。」——尤達(Yoda),絕地大師,電影系列《星際大戰》(Star Wars)虛擬角色。

3. 「對於一名創業者而言:如果有想法,現在就付諸行動吧!機會一旦錯過,就追悔莫及了。」——凱瑟琳‧庫克(Catherine Cook),MyYearbook公司聯合創始人。

4. 「光有想法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付諸實施要把它們變成現實。」——斯科特‧貝爾斯基(Scott Belsky),Behance公司聯合創始人。

貝比‧魯斯簽名的棒球。(Depositphotos.com提供)貝比‧魯斯簽名的棒球。(Depositphotos.com提供)

5. 「在我的籃球職業生涯中,我曾經投丟了超過9千次球。我曾經輸掉了近300場比賽。我曾26次在比賽最後時刻錯失絕殺球。在生活中我也一次又一次的遭遇失敗。這些就是我的成功之道。」——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籃球之神。

6. 「公司規模小並不妨礙成大業。你可以通過團隊成就偉大的事情。」——37signals公司創始人傑森‧弗里德(Jason Fried)。

7. 「空有想法很容易,付諸實施才困難。」——蓋伊‧川崎(Guy Kawasaki),日本AllTop株式會社聯合創始人。

8.「亡羊補牢,猶未為晚。」——中國古老諺語。

9. 「如果你正經歷困境,請不要放棄,繼續前行。」——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英國前首相。

10. 「創業者創業理由千萬條。但只有一個理由是千真萬確,也是眾所周知,那就是:改變世界。」——菲爾‧利賓(Phil Libin),Evernote公司創始人。

11. 「公司僱用人才最好的祕訣就是:尋找致力於改變世界的人。」——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Salesforce公司首席執行官。

12. 「成功的祕訣就是努力工作和強大決心,無論輸贏,你都為這項運動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文斯‧隆巴迪(Vince Lombardi),NFL綠灣包裝工(Green Bay Packers)球隊總教練。

美式足球教練文斯‧隆巴迪。(Depositphotos.com提供)美式足球教練文斯‧隆巴迪。(Depositphotos.com提供)

13. 「當一切似乎都與你作對時,請記住,飛機就是逆風起飛的。」——亨利‧福特(Henry Ford),福特(Ford)汽車公司創始人。

14. 「如果你不喜歡承擔風險,那麼你就應該退出商業活動。」——雷‧克洛克(Ray Kroc),麥當勞(McDonald’s)創始人。

15. 「要觀察、傾聽與學習。你不可能是萬能的。任何自詡為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人都注定是平庸的泛泛之輩。」——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美國前總統。(下週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