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人安基金會讓全台弱勢朋友 吃飽過好年

人安基金會讓全台弱勢朋友,吃飽過好年。(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 提供)
人安基金會讓全台弱勢朋友,吃飽過好年。(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許多寒士擔心吃飽30尾牙是否因此取消,直到看到人安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在下著雨的夜晚,將年禮及紅包送到他們手中,寒士們才嶄露笑容,開心的道謝。農曆年前,人安全台23處平安站發送尾牙年禮及應急紅包,並遵守防疫規範的相關措施,親自送到街、送到攤、送到家,讓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們能在過年時享有一頓溫飽,感受社會大眾溫暖。

人安基金會讓全台弱勢朋友,吃飽過好年。人安基金會讓全台弱勢朋友,吃飽過好年。(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 提供)

65歲的寒士阿進,因年紀大、脊椎骨及頸椎側彎,壓迫神經造成四肢麻痺,無力穩定工作而流浪街頭。一次寒冬夜裡,站長協助安置於平安站,平日阿進會協助站內發餐,受站長鼓勵並陪同就醫穩定病情後,從事假日舉牌工作,期望透過零工,改善貧困生活。然去年受疫情影響,舉牌工作大減,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中高齡的阿進也再度面臨失業問題,幸好透過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北桃園遊民外展中心)媒合社會局公共服務方案於社區掃街、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的街友自立就業計畫販售報紙,於每日早晨在桃園火車站後站及或永樂街街道上,皆可看到他努力改變自己的身影。

人安基金會讓全台弱勢朋友,吃飽過好年。人安基金會讓全台弱勢朋友,吃飽過好年。(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 提供)

歷經18個月的儲蓄計畫,身上終於有了些許存款。今年的阿進拿到年禮、500元慰問紅包,除了感謝平安站長年的照顧,也說為了未來能夠自立還需要更加努力,接下來也會努力跟著站長服務其他窮苦人,以自身受幫助的經歷鼓勵還在街頭的朋友。

人安基金會桃園平安站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三節關懷等服務,這兩年即使受疫情影響,人安服務堅持不間斷,邀請您支持桃園平安站常年服務定期定額小額捐款,與人安一起幫助窮苦人重新站起來。愛心專線:(03)- 334-8325。劃撥帳號:19859690金會 備註:常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