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民眾黨布局臺中 蔡炳坤審慎評估市長寶座

台灣民眾黨29日在台中市召開記者會,公布5名市議員參選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灣民眾黨29日在台中市召開記者會,公布5名市議員參選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灣民眾黨29日在台中市召開記者會,黨中央委員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公布5名市議員參選人。蔡炳坤表示,年後還會再公布一波市議員提名人選,預計中市將推出8至9人,以「坐5、望6、搶7」為目標,期待打出好成績。至於他本身是否出馬角逐市長寶座?他說還必須考量三種情況,強調會「審慎評估」。

蔡炳坤與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公布5名中市議員提名人,分別為江和樹41歲(大里、霧峰區)為現任大里區立德里里長;張睿倉38歲(潭子、大雅與神岡)目前任職第二屆里長;林俊凱28歲(東、南區)為台中市青年事務諮詢委員,從警7年;許瑞宏47歲(中、西區)有17年海外工作資歷;以及33歲洪鑫任(南屯區),為青年創業者。

蔡炳坤強調,年後還會再公布一波市議員提名人選約3至4人。台中市議員席次目標「坐5、望6、搶7」,希望爭取更多選民認同,翻轉台灣新政治。

針對台中市長佈局,蔡炳坤指出,上次立委選舉中,民眾黨政黨票得票數最高是新竹,其次是台中市,該黨提名台中市長人選考量三個層面;一是對台中市是否加分?二是對民眾黨整體團隊是否有益?目前是以打團體戰方式,有市長人選就是希望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益。

第三是被徵詢對象是否有參選意願?蔡炳坤說,至於他個人,目前家人還是不希望他參政,未來還是會「審慎評估」。

蔡炳坤曾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副市長,目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副手,若接受民眾黨提名角逐台中市長,是否衝擊盧秀燕選情,或是對民進黨造成影響?蔡炳坤說,,民眾黨支持者以年輕人居多,台中市又是選民自主高的搖擺州,目前談影響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