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女足亞洲盃多人染疫 我國出動專機接返

我國女子足球隊日前征戰今年亞洲盃時陸續有9人染疫,政府8日派出專機前往印度孟買接返全隊36人。(中華足協提供)
我國女子足球隊日前征戰今年亞洲盃時陸續有9人染疫,政府8日派出專機前往印度孟買接返全隊36人。(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我國女子足球隊今年重返亞洲盃,卻因多名主力球員、隊職員陸續染疫而錯失取得世界盃門票的機會。賽事6日落幕後,政府也特地派出華航專機抵達印度孟買,讓全隊36名隊職員以最舒適、最便利的方式返國。中華足協則對此表示感謝,盼能朝世界盃繼續前進。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8日在線上記者會表示,我國女子足球代表隊於2月6日結束亞洲盃所有賽事,考量代表隊在比賽期間陸續有7名選手感染新冠肺炎(中共肺炎,COVID-19),為協助代表隊的36名隊職員盡速以最舒適、最便利的方式順利返國,政府決定派出華航專機接回,我駐印度代表處也派員前往提供通關、登機等協助。

周民淦強調,華航14名機組人員執行此次任務,都已在14天前完成3劑疫苗接種,並且全程配戴N95口罩、手套、防護衣、護目鏡;代表隊的隊職員則分流上下機、採梅花座,並全程戴口罩、穿戴防護衣;專機在行前跟返國後也都會進行全機清消,以確實落實防疫措施。

專機於8日上午10時50分起飛,中華足協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球員的體恤,以及外交部、教育部、交通部、衛福部等部會長官在印度與臺灣兩地的協助。臺灣女足會繼續努力,帶著全體國人的期待持續累積前進世界盃的臺灣女力。

臺灣女足這次重返亞洲盃原規劃爭取前6名,以取得世界盃參賽門票,未料在過程中陸續有7名球員、2名隊職員染疫,在無法以完整陣容出賽的情況下留下遺憾,但仍有望在2023年的紐澳世界盃洲際附加賽中搶下世界盃資格。在染疫的9人中已有3人康復、6人為無症狀或輕症,返國後將分別入住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