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總統大選 尹錫悅民調領先

韓國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左起)、國民力量尹錫悅、國民之黨安哲秀、正義黨沈相奵。(公有領域/大紀元合成)
韓國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左起)、國民力量尹錫悅、國民之黨安哲秀、正義黨沈相奵。(公有領域/大紀元合成)

【記者李明儒/首爾報導】上週四(2月3日)晚間8時,第20屆韓國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國民力量尹錫悅、國民之黨安哲秀及正義黨沈相奵進行首次電視辯論,韓國三大電視臺KBS、MBC、SBS聯合進行現場直播。

當天四名候選人就「房地產」、「外交及安全」、「就業成長」等議題發表政見和相互提問,而李在明和尹錫悅的對決最受矚目。但由於此次為四人辯論,李、尹並未就此前爭議的配偶話題進行攻防,而是集中在各自的政策及有關自己的焦點話題上。大部分評價認為,李、尹兩人的成績不相上下。

首場電視辯論後,能源經濟新聞委託輿論調查機構RealMeter於2月4、5日對1,015名成年人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24.7%的人表示觀看電視討論後改變了支持的候選人,68.0%受訪者表示未改變,另有7.3%的人表示「沒想清楚」。

在更改支持者的受訪者中,28.1%從支持尹錫悅改為李在明,18.5%從支持李在明改為尹錫悅,10.1%從支持安哲秀改為尹錫悅,6.7%從尹錫悅改為安哲秀,5.7%從安哲秀改為李在明。

但有分析稱,回答更改支持對象的受訪者僅占1/4,預計對整體局勢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同時,根據調查數據,40.4%的受訪者認為尹錫悅在本次電視討論中表現較好,占比最高,37.8%選擇李在明,安哲秀和沈相奵分別為8.6%和7.5%。而認為「最能發揮領導能力」的候選人是尹錫悅的受訪者占比42.4%,認為是李在明的人占40.1%,安哲秀和沈相奵分別為8.5%和3.7%。

除此之外,RealMeter還接受「OhmyNews」委託,於2月2~4日就各候選人的支持度進行調查,結果在2月7日發表。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支持率為43.4%,李在明38.1%,安哲秀7.5%,沈相奵2.5%,這意謂著尹、李兩人的差距擴大。

而對於當選下屆總統可能性的問題,認為尹錫悅當選的受訪者占49.0%,認為李在明當選者占40.8%,安哲秀和沈相奵分別為4.2%和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