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通膨居高不下 拜登樂觀:年底前緩解

圖為2022年2月10日,拜登從弗吉尼亞州返回後,抵達白宮南草坪。(SAUL LOEB / AFP)
圖為2022年2月10日,拜登從弗吉尼亞州返回後,抵達白宮南草坪。(SAUL LOEB / 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2月10日)就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飆升做出回應,他承認,嚴重的通貨膨脹給美國人的生活帶來壓力,但他堅稱問題會在年底之前得到緩解。

美國勞工部週四報告,在截至1月的12個月內,美國的CPI上漲了7.5%,這是自1982年2月以來最大的年度漲幅。這也引發了人們對美國通膨前景的普遍憂慮。

拜登在回應勞工部報告的聲明中說:「關於商品價格上漲,我們一直在使用我們所掌握的每一種工具。雖然今天的數據結果提醒我們,美國人的經濟壓力正從餐桌上開始越來越大,但也有跡象表明,我們將成功應對這個挑戰。」

拜登接著說:「儘管今天的通膨數據有所上升,但根據預測,到2022年底,通膨將大幅緩解。」

近幾個月來,由於供應鏈問題和高通貨膨脹率,民生物資消費價格上漲,民眾對美國的經濟狀況感到焦慮,拜登的支持率隨之大幅下降。

去年12月CPI上漲6.8%,當時拜登表示,他認為美國當時於通膨危機的「頂峰」,而政府正努力控制價格上漲的趨勢。

儘管週四發布的數據表明通膨仍在惡化,但拜登仍樂觀認為,這個問題能在2023年前得到解決。

拜登說:「我們將繼續解決數十年來阻礙家庭和民眾的商品價格問題,從處方藥到兒童護理和老年人護理,再到人們的能源成本。我們將繼續促進競爭,使我們的市場更具競爭力,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