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歲女童需緊急就醫 中壢警鳴笛開道及時救治

2歲女童需緊急就醫,中壢警鳴笛開道及時救治。(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2歲女童需緊急就醫,中壢警鳴笛開道及時救治。(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壢分局自強派出所巡邏勤務行經轄區中壢長榮醫院前,突然見一名男子神情慌張向警方招手,警方上前了解,男子稱其2歲女兒最近二天反覆高燒,被醫生診斷為熱性痙攣,由於長榮醫院表示醫療資源不足無法處理,需要自行開車載女兒前往桃園醫院治療,警方了解情況後,二話不說馬上以警車鳴笛開道護送至桃園醫院及時接受治療。

2歲女童需緊急就醫,中壢警鳴笛開道及時救治。2歲女童需緊急就醫,中壢警鳴笛開道及時救治。(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自強派出所警員邱紹傑、林聰淇巡邏經過中壢長榮醫院前,發現40歲黃姓男子向警方招手示意,經員警了解其2歲女兒因熱性痙攣,黃男想載女兒到桃園醫院急診就醫,情急之下看到警車才請求救援,員警在了解狀況後隨即以警車沿途鳴笛開道護送至距2.5公里外的桃園醫院急診室就醫。

女童父親再順利抵達桃園醫院治療,對於警方及時援助,深表感激,警方隨即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也提醒民眾,這段期間氣溫持續低溫,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造成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