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安疑慮 印度再禁54款中國App

印度總理莫迪資料照。(Handout/PIB/AFP)
印度總理莫迪資料照。(Handout/PIB/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印度政府將禁止54款與中國有關的應用程式(App),原因是這些App對印度構成安全威脅。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月14日報導,印度電子和資訊科技部表示,已收到內政部的請求,要求禁止54個App。印度科技部表示,根據內政部分享的報告,這些App不是仿製,就是涉及隱私問題和安全威脅,正如該部之前在2020年禁止的267款中國App中所聲稱的那樣。

印度媒體報導,這批被禁的App包括「Equalizer & Bass Booster」、「Tencent Xriver」、「Onmyoji Chess」、「Onmyoji Arena」、「AppLock」和「Dual Space Lite」等。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被禁的App為騰訊、阿里巴巴和網易等大型中國科技公司所開發,並且是2020年印度下禁令後的更新版本。印度在2020年總計禁止了267款中國App。

印度科技部表示,這次涉及的54款App被指獲得了各種關鍵權限,並蒐集用戶的敏感數據。被蒐集的即時數據被濫用並傳輸到位於敵對國家的伺服器上。這將使他們能夠彙編龐大的個人數據,供那些敵視印度主權和完整的勢力挖掘、整理和分析。

印度科技部的聲明還寫道:「還有其他嚴重問題,因為一些App可以透過鏡頭/麥克風進行間諜活動和監視活動,獲得定位資訊並進行類似從前被禁的App的惡意網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