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騎車跌倒長輩 中壢警改騎鐵馬護送回家

騎車跌倒長輩,中壢警改騎鐵馬護送回家。(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騎車跌倒長輩,中壢警改騎鐵馬護送回家。(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壢區崎頂一名高齡88歲的老翁,一早9點多說要找朋友便騎著腳踏車出門,從中壢區聖德路騎到大圳路附近,車程約15分鐘,但老翁一騎就是3個小時,結果體力不支,沒找到朋友,便四肢無力,虛弱的靠在路邊電線桿旁。

員警獲報到場關心,得知詳情後,不忍老翁在冷颼颼的天氣受冷,最後還替這名老翁把鐵馬騎回家,員警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大街小巷,讓路過的民眾以為警方在騎鐵馬巡邏,經熱心報案的民眾轉知路過的民眾此舉,才得知警方為民服務的熱忱,即大讚警察相當暖心。

長輩騎車跌倒,中壢2暖警護送回家。長輩騎車跌倒,中壢2暖警護送回家。(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區大崙派出所巡佐袁華春、警員王卲倫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老翁倒臥於路旁,請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見一名老翁四肢無力,虛弱的靠在路邊電線桿旁,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經警方詢問,該民老翁稱自己騎腳踏車出門訪友,但因體力不支已經在外逗留逾三小時,雙腳也無力只好坐在路邊休息。

長輩虛弱的靠在路邊電線桿旁,員警獲報到場關心。長輩虛弱的靠在路邊電線桿旁,員警獲報到場關心。(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救護人員到場後,老翁表示自己僅是體力不支,不需要至醫院就醫只想返家休息;警方詢問老翁身分資料,老翁僅回答得出來其為「李○財、88歲、住在崎頂」不記得身分證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所幸一旁有熱心民眾認出該8旬老翁住在中正路與聖德路口附近的鐵皮屋,警方欲載老翁返家,但老翁擔心腳踏車停置路邊會遺失故拒絕警方,大崙派出所警員王卲倫說把李姓老翁當成自己阿公,主動提出將腳踏車騎至李姓老翁家中,老翁才得以放心坐上警車。而王姓警員由現場騎著老翁的鐵馬僅花費6分鐘就騎到李姓老翁的住處,表示平時體能訓練有素即順利完成任務,到達該老翁的家,李姓老翁感受到中壢分局員警服務熱忱的心,並深獲家屬頻頻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家中長輩身體狀況和動向,家中長輩外出時,建議有同行者陪同且評估自身體力,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