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機30公尺超低空擾臺 疑為武裝直升機

KA-28直升機示意圖。(Alexmilt/維基百科)
KA-28直升機示意圖。(Alexmilt/維基百科)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近年頻繁派出機艦襲擾臺灣空域,根據臺灣西南空域臉書粉專頁16日提供的廣播紀錄顯示,共機再度進入臺灣西南空域,其中一次是以「30公尺」超低空,飛入臺灣西南空域一帶,不排除是去年兩度出現的武裝直升機型。

根據廣播記錄顯示,16日上午7時54分和9時14分左右,國軍空軍在空警戒,並兩度廣播驅離共機,「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臺灣西南空域高度2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臺灣西南空域高度3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根據航行紀錄顯示,共機兩度襲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7時54分的飛行高度為2500公尺,而9時14分的飛行高度為30公尺。其中,9時14分超低空襲擾我西南空域一帶海域的共機,不排除是去年兩度出現擾臺的武裝直升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