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設定強硬姿態 美國才能贏得尊重

1月31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接受Epoch TV《卡什角》節目專訪。(英文大紀元)
1月31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接受Epoch TV《卡什角》節目專訪。(英文大紀元)

【記者Kash Patel/採訪、賴意晴/編譯】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他認為現階段是美國最悲哀的時刻,美國唯有重新設定一個強硬的姿態,包括在邊界築牆、不讓數百萬的外國人肆意進入美國國土,才能贏得各國領導人的尊重。

川普於1月31日接受Epoch TV《卡什角》(Kash’s Corner)節目專訪,討論了美國的現況、來自中共的威脅,及美國自阿富汗撤軍等諸多議題。

「目前我們國家的情況是我有生之年見過的最悲傷時期」,川普首先表示,在他執政時期,曾把一切都做得很好,例如邊界問題、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各個國家都尊重美國。

川普舉例,他在任內簽訂了良好的貿易協定,例如與加拿大、墨西哥簽訂了《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同時,也取消糟糕的協定,像是廢除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川普直指:「那是一個可怕的協議。」

川普表示,他認為現階段是美國最悲哀、最尷尬的時刻,從邊境問題就可見一斑,他形容目前美國的邊境宛如一場災難、數百萬的人民湧入美國,還有國內通貨膨脹問題,「但是我認為,最糟糕的是他們從阿富汗撤軍的方式」。

川普解釋,他在任內曾經把駐阿富汗美軍人數減到了兩千名,「我們本來可以帶著力量和尊嚴,帶著我們的裝備退出,沒有人因此傷亡」,但拜登政府在人員還沒有撤出之前,就把軍隊撤走,讓那些人成了人質。

川普接著說,更糟的是拜登政府又把來自阿富汗、成千上萬的人帶了出來,卻不知道那些人是什麼人、從哪裡來。他警告:「我們以後會付出很大的代價,為恐怖主義和其他事情付出巨大的代價。看到這些我很難過。」

美中關係必須重置

目前俄羅斯正就烏克蘭問題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美國較勁。

「看看俄羅斯和烏克蘭正發生什麼?北韓正在發生什麼?伊朗正在發生什麼?如果當初美國大選沒有被操縱,這些事絕對不會發生。」川普說,「美國必須重置與中國的關係,中共當局將要肆意橫行,在北京冬奧結束後,臺灣恐怕會遭遇一些不好的事情。」

在川普執政時,美國當局在南海和臺灣問題上採取非常強硬的姿態。川普說:「他(習近平)當時想都沒想過(侵擾臺灣)」。

美國邊界須築牆 才能使各國尊重

川普表示,若是他重新掌權,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在邊境築牆,原因是當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或伊朗領導人看到數以百萬計的人大搖大擺湧入美國時,他們就會失去對美國的尊重。

因此川普認為,「關閉邊境的舉措將能釋出強大的信號,重新贏得各國領導人的尊重」,普亭現在不再尊重我們的國家,所以他們才會為所欲為;習近平打算整治臺灣,「這在我的治理下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川普還表示,美國的軍事預算被削減得很嚴重,與此同時,中共正在建立一支前所未見的軍隊,「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對於美國媒體審查保守派言論的現象,川普說,美國正變得像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的國家,「我們不再有媒體,現在媒體絕對是人民的敵人」。

川普指出,如果有人發表了一條很重要的新聞,他可能無法將訊息傳播出去,例如保守派媒體「一個美國新聞網」(OAN)就正在「被消失」。川普對主持人說:「這就是為什麼你的工作如此重要,因為你能找到(發聲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