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6)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喝了口水果茶說:「我只是提出我的看法,印度也沒有什麼解決方案,印度最大的問題在於宗教和種性制度,兩千多年了都這樣,要改變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她繼續說著:「越南嘛!我是這樣想的,除了生活溫飽之外,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教育能幫助人脫離貧窮,但是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是無法專心學習的。能不能研發出健康的食物,然後在製作過程中,讓當地人有工作,孩子必須到學校讀書,才能吃到健康美味的食物。」

「最重要的是,如果食物的來源等也都能在當地,不但減少了碳足跡,也能讓他們學習如何養殖和栽種。有了這些技術,如果哪一天基金會被迫離開,也不用擔心他們無法自給自足。」

「至於國籍身分嘛!政治我不懂,但是娛樂圈我們懂啊!拍一些電影或紀錄片,拿到各大影展去宣傳,目的不是得奬,而是讓全世界關注他們,有了關注,就能夠給予幫助了。七海一口氣說完了自己的看法。」

源聽得很驚喜,七海設想的方法相當完整,「太好了!這樣的運作方式,確實可以從根本改善他們的生活。」源很興奮,「可是,要做到這一步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達到的。」七海說:「不怕,只要一步一步走,就能達到的。」源給了自己和七海信心。兩個人想到可以期盼的未來,都看著對方笑了起來。

接下來是一陣沉默⋯⋯

「小龍⋯⋯有提到我嗎?」七海先提起了這個話題。面對和小龍一樣是超行星的成員,七海無法不向源問起,即使她感覺自己的喉嚨就像火在燒一樣。「沒⋯⋯沒有⋯⋯他來到臺灣從來沒有提過妳。」源有點尷尬的喝了口咖啡。七海並不知道,她是源和小龍之間不能提的話題。

「是嗎?」七海頭低下來,沒有再看著源,不一會兒她站起身,「如果事情談完了,我要離開了。」源快速拉起七海的手,「七海,難道不能只做朋友嗎?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有很多種,緣分得來不易,也許創世主安排妳和小龍今生不再是情人的關係,妳又何必⋯⋯」

七海甩開了源的手,口氣帶點憤怒,「我從沒有一定要他如何待我?我只是要一個答案,有這麼難嗎?還有,不要再跟我提什麼前世緣分的事,那世我什麼都抛棄了,親人、愛人、朋友、身分地位,甚至生命,但這世我得到了什麼?你們一個是富二代,一個是萬人追捧的偶像,那我呢?我是什麼?這對我並不公平,如果壓根看不上我,就不要來招惹我!」

源第一次看到七海如此憤怒,他只能無奈的看著七海離開。七海終於說出心裡的話了,她明知道他們的身分相差懸殊,也不敢抱著任何希望,但是命運使然,讓她第一次聽到小龍的歌聲,就被這個男人勾走了魂魄,怎麼也擺脫不了他。(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