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7)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龍圖科技的新大樓落成,當天新大樓的門口擠滿了媒體,小葉和七海理當一定在現場。七海找了一處方便拍攝大樓全貌的位置給小葉。無意間,七海自己則站到了走道中間。

由於注意力都在小葉手上的那臺攝影機身上,無睱顧及其他,等到她與小葉忙了一段時間後,回過頭來才發現,戴胤翔站在他們身後,看起來好像等了一些時間了。雙方打了招呼後,戴胤翔就走進了記者會現場。

他的祕書宋哲青停下了腳步,轉身向七海說,「剛才執行長看到你們在工作,不想打擾你們,剛剛在一旁等了一會兒呢!」宋哲青想讓七海知道,戴胤翔是個體貼的人。

七海表情生硬的笑了笑,在踏入記者會現場前,七海有了一個決定,她要問清楚為什麼戴胤翔要指名她來跑龍圖科技的新聞。七海的個性就是凡事一定要得到一個答案。

七海坐在文字記者採訪區,和戴胤翔只隔了兩排的距離。也許是因為會場裡冷氣開太強,七海冷不防打了一個噴嚏,就在她翻著包包要找面紙時,眼前突然一隻手遞給了她面紙,她抬起頭來,驚訝的發現是戴胤翔。 

給了七海面紙後,戴胤翔很快的回到了坐位上。七海內心很感激,卻也很複雜,因為她一直不喜歡戴胤翔,也總覺得對方一直找自己麻煩,才想要在今天問個清楚。

記者會結束後,許多記者還是不願意離開,將戴胤翔團團圍住。七海和小葉聽到戴胤翔在和記者們討論剛買到最新款手錶,一支售價240萬元新臺幣。

「執行長,可以借一步說話嗎?」一靠近戴胤翔,七海就大聲的說,這讓旁邊的小葉有點傻眼。七海看著周圍整圈的記者,而戴胤翔也沒有任何表示,「如果不方便那就算了。」「方便,方便,妳先不要走!」戴胤翔突然反應過來,他突破包圍他的記者們,走向了七海。

「要在這兒談?還是去我辦公室?」戴胤翔像有點口吃一樣。

「這裡就可以,先謝謝執行長剛剛遞面紙給我。執行長,有一件事我不明白,我和你素昧平生,為什麼你要指名我來採訪龍圖科技呢?我不想騙你,老實告訴你,我很為難,因為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做,現在又加上龍圖科技的行程,這真的讓我疲於奔命。我可以知道原因嗎?」七海直截了當的問。(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