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梅辛傳】之三:希特勒的預言

梅辛(Wolf Messing)。(公有領域)
梅辛(Wolf Messing)。(公有領域)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二戰前夕,知名特異功能者梅辛(Wolf Messing,1899-1974)因惹怒希特勒被抓進監獄,結果他憑著催眠術控制獄卒的意念,輕鬆走出牢房,後來又在蘇共祕密警察頭子的面前,用意念控制軍人跳起華爾滋,梅辛還在著作中調侃這群軍官「跳得很笨拙!」

梅辛以心靈感應能力、讀心術、遙視能力等特異功能聞名於世,科學巨擘愛因斯坦也讚歎「世界第一神奇人物」。但梅辛認為道德比特異功能重要,他曾說,「我的任何能力都不能當作獲取物質利益的一種超常手段。」假如利用這些能力發橫財或犯罪,會遭到懲罰。

預言納粹10年內崩潰

1936年,納粹德國希望利用梅辛的特異功能與之合作,於是梅辛受邀在一座戒備森嚴的「別墅」裡見到了納粹德國的軍事情報總監——卡納里斯(Wilhelm Franz Canaris)和赫爾多夫將軍。雙方談起合作,梅辛一度頭暈目眩,當場拒絕並預言:「不到10年,第三帝國就會完全澈底地崩潰!」且卡納里斯和赫爾多夫都會被希特勒絞死。由於當時納粹黨如日中天,兩個官員聽聞都大笑起來。兩人猖狂陰冷的笑聲讓梅辛感到非常恐怖,很快的就逃回老家波蘭。

靠特異功能走出牢籠

隔年,在華沙的一座劇院中,梅辛當著眾人的面公開預測,「如果希特勒轉向東方,他就會死。」此事登上波蘭所有的報紙頭版。希特勒為之震怒,懸賞20萬馬克,要梅辛的項上人頭。後來德國襲擊波蘭,占領了梅辛的家鄉古拉-卡爾瓦里亞(Гуре-Кальварии),第二天,他就被人出賣了。

納粹軍官將他打暈,把他拖到地下室。梅辛醒來後,發現身上有很多傷,他顫顫巍巍地站起來。為了擺脫危險,他等德國士兵打開牢門時,發出意念讓對方進到牢房裡,把鑰匙交給他,結果德國士兵真的乖乖服從了。他又用催眠術控制了其他的士兵,讓他們都坐在地上。

梅辛一瘸一拐地走出了牢房,鎖上了牢門,成功地穿過了三層納粹哨崗,走出了蓋世太保的所在地。沒有一個德國士兵發現他。然後,梅辛趁著夜色逃離波蘭,逃到了蘇聯。

梅辛一瘸一拐地走出了牢房,鎖上了牢門,成功地穿過了三層納粹哨崗,走出了蓋世太保的所在地。(123RF)梅辛一瘸一拐地走出了牢房,鎖上了牢門,成功地穿過了三層納粹哨崗,走出了蓋世太保的所在地。(123RF)

1944年,兩位納粹將軍——卡納里斯和赫爾多夫因參與反希特勒政變,行動失敗後被處死。1945年,隨著德國戰敗,納粹德國如梅辛所預言的一般,不到10年澈底崩毀。

用催眠讓軍人跳起華爾滋

根據梅辛的自述,他在莫斯科的一天,蘇共祕密警察頭子、僅次於史達林的第二號人物貝里亞曾於凌晨二點叫梅辛去吃「宵夜」。為了測試梅辛,貝里亞出了一道題,讓他用催眠術指揮紀律嚴明的軍官們跳舞。通常情況下,在重要的國家領導人面前,軍官們不敢擅自造次。梅辛用催眠術,輕而易舉地讓軍人當著貝里亞的面,毫無顧忌地跳起了華爾茲。

梅辛在著作中寫道,這群軍官「真的跳得很笨拙,很有大熊的風度。」突然,貝里亞大喊一聲:「夠了!」梅辛即刻停止了催眠,用他的話說立即「解除了咒語」。那些軍官也隨即停止了跳舞,彼此面面相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