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5至11歲孩童是否接種疫苗? 陳時中:專家激辯中

對於12歲以下孩童是否打疫苗議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仍要由專家進行激辯。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對於12歲以下孩童是否打疫苗議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仍要由專家進行激辯。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兒童確診中共肺炎比例升高,對於12歲以下孩童是否打疫苗議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坦言,這是個困難問題,不過仍要由專家進行激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2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12歲以下孩童的染疫比例增加,原因之一是沒施打疫苗。

對此,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也是我們的困難。」自(中共肺炎)疫情以來,未施打疫苗族群染疫者,幼兒園129位、國小學童231位、國中生則有129位。

陳時中指出,也有看到國外有一些針對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對於幼兒施打的相關保護力研究,「看起來不是那麼好」,不過染疫情況相對少、重症比例也非常低,雖然香港近來看到有些較小的孩童重症,但臺灣目前仍沒有。

陳時中坦言,確實是個困難的問題,針對12歲以下孩童是否要施打疫苗,「還是要由專家激辯。」

第25期COVID-19公費疫苗平臺自3月2日起開放追加劑預約,只要是18歲以上、已接種2劑,且間隔達12週以上者都可預約接種,預約仍採三階段分流,其中55歲以上2日上午10點起即可至平臺登記,38歲至54歲則是在2日中午12時起開放,18至37歲則需等到下午2點,預約至3月4日12時,民眾預約後能在3月7日至13日間施打。

指揮中心統計,統計至3月2日13時,第25期共釋出151萬劑,其中以BNT疫苗預約率11.8%最多,其他依序是莫德納、高端,及AZ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預約開放3小時後,整體預約率為4.73%,4廠牌的疫苗都相當充足。

至於疫苗接種後通報死亡的不良事件,無新增死亡個案,截至目前累計1368人接種疫苗後通報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