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終止俄羅斯站合約 哈斯車隊或與馬澤平分道揚鑣

馬澤平,圖為資料照。(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馬澤平,圖為資料照。(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體壇聯合抵制,F1(一級方程式)3日表示,已終止了與俄羅斯大獎賽(Russian Grand Prix)的合約,往後將不再於俄國舉行賽事。

繼上週宣布取消原本要於9月25日舉行的2022年俄羅斯分站賽事後,F1於3日宣布取消與俄羅斯站的合約,俄羅斯大獎賽的合約原定到2025年。規劃賽程的單位發布聲明,「一級方程式證實已經終止與俄羅斯大獎賽發起人的合約,這代表俄國未來將不會舉辦賽事。」

另外尷尬的還有HAAS(哈斯)車隊,由於該車隊贊助商之一「Uralkali」為俄羅斯化學肥料公司,該公司老闆的兒子馬澤平(Nikita Mazepin)為哈斯陣中主要車手。自從俄烏開戰以來,車隊便一直猶豫是否需要另找人選。

雖然FIA(國際汽聯)早前宣布馬澤平能夠以中立身分繼續代表哈斯車隊出戰,但據德國《天空體育》報導,哈斯車隊方面可能還是會棄用這名俄國富二代,目前只等官方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