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塔圖姆率綠衫軍退籃網 杜蘭特獲生涯2萬5千分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7日對戰籃網,儘管籃網雙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聯手出擊,但塞爾提克在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轟下54分的帶領下,以126:120勝出。

塔圖姆第三節個人攻下16分,不過籃網打完3節時,仍取得1分的些微領先。來到決勝節,塔圖姆再發威進帳18分,總計全場拿下54分、5籃板、3助攻,追平柏德(Larry Bird),成為隊史最多次(4次)單場50分以上的球員。對此,塔圖姆表示,「當你進入狀態後,籃框看起來就會變得更大一點。」

杜蘭特則是在倒數3分鐘出現2次失誤,加上2次在外線出手都落空,錯失追分機會,最終以6分之差讓對手帶走勝利,籃網苦吞4連敗。

杜蘭特此役繳出37分、6籃板、8助攻,完成生涯2萬5千分重要里程碑,為NBA史上第23人;對此,他表示,「能與那些偉大的球員名字並列,讓我感覺很酷,而我必須繼續努力、前進,看我最終可以到達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