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戴口罩無法吸菸 基隆市衛生局:戒菸趁現在

戒菸撥專線 健康有贏面(正面)(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戒菸撥專線 健康有贏面(正面)(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外出仍應全程佩戴口罩。戴口罩無法吸菸,吸菸者可能因為菸癮難耐而在家中吸菸,卻讓家人受到二手菸與三手菸的危害。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呼籲,有吸菸習慣的市民,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下決心戒菸趁現在吧!

事實上,吸菸幾乎傷害身體的每個器官,吸菸會使呼吸心跳加速、血管收縮、血壓增高、減少血液攜氧能力,影響正常血液循環,增加血管栓塞機率,繼而引發心臟病及中風等「心血管疾病」。長期吸菸亦會造成肺部疾病、骨質疏鬆及生育困難等狀況。

為了幫助戒菸者遠離菸害、促進健康,基隆市衛生局辦理「戒菸撥專線 健康有贏面」活動,活動期間即日起至7月31日止,還有貼心小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戒菸撥專線 健康有贏面(反面)戒菸撥專線 健康有贏面(反面)(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基隆市衛生局提醒想戒菸的民眾,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接觸,可以多利用免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讓專業的諮詢人員,與您共同討論如何克服生理戒斷症狀,幫助您挺過戒菸過程中的不適,戰勝菸癮、迎向健康。

以上戒菸門診服務及「戒菸撥專線 健康有贏面」活動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詳情請洽基隆市七區衛生所或至基隆市衛生局官網/最新消息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