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闖新聞直播反戰 俄媒編輯被罰7900元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第一頻道編輯歐芙希安妮可娃。(AFP)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第一頻道編輯歐芙希安妮可娃。(AFP)

【記者高杉/編譯】莫斯科法院週二(3月15日)宣布,針對闖入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攝影棚,在新聞直播節目宣傳反戰理念的女子,罰款3萬盧布(約新臺幣7,900元)。目前不清楚她是否會面臨其他指控。

路透社報導,莫斯科法院表示,在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第一頻道擔任編輯的歐芙希安妮可娃(Maria Ovsyannikova)因違反抗議法被判有罪。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還會面臨其他更嚴重的指控。記者無法立即聯繫到她的律師置評。

歐芙希安妮可娃在俄羅斯時間週一(3月14日)晚間,舉著反戰標語在新聞聯播時間闖入畫面中,並高呼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口號。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記者會上表示,「就這位女士而言,這是流氓行為」,「這個頻道及相關人士會追查到底」。

在記者會結束後,歐芙希安妮可娃告訴記者,她被審問了14個多小時,已經筋疲力盡。她甚至被禁止與親屬交談,也沒有得到法律援助。她說自己需要休息一下,然後再做進一步評論。

根據新頒布的法律,歐芙希安妮可娃可能會被起訴,面臨最高15年監禁的刑罰。

克里姆林宮在入侵烏克蘭8天後通過新法律,所有試圖詆毀俄羅斯軍方行動的公開行為,都被視為非法,並禁止傳播涉及俄羅斯武裝力量的「假新聞」或「故意公開傳播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