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三、緣起緣滅(10)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我沒有能力改變現狀,只是這件事不只你們這一家在做,其他藥廠也是。但那些國家沒有人權,人民生活的沒有尊嚴,連最基本的溫飽都有問題。這麼多的國際組織都在全世界努力幫助他們改善生活,你們對他們做這樣的事,還把他們當人嗎?這不是和人性背道而馳嗎?」七海喘著氣說。

「妳去醫院拿的每一顆藥,哪一顆沒有做人體臨床試驗,每個人在吃藥打針時,不是都在乎臨床做的夠不夠?數據夠不夠?妳想吃得心安,就得有人先當白老鼠。」戴胤翔的情緒也上來了,他看著不說話的七海,語氣稍微緩和了一些,「每個人都想健康,想把病醫好,但是卻沒有人想當試驗對象,這是不可能的。」

七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明白了,那我先離開了。」她拿著包包走到了門口,被戴胤翔叫住了,「喂!丫頭,記住,這個世界不是妳想像的。」七海轉過身來,「我會記住的,對了!執行長,我叫七海。」

戴胤翔看著七海離去的背影,嘆了一口氣,他知道他沒有完全說服七海。他想起了自己剛才向七海解釋時的緊張心情,突然用力踢了椅子,面對一個老是向他頂嘴又口氣不好的小記者,他是在緊張什麼?在自己集團大樓裡的戴胤翔,對著自己莫名其妙的情緒大發脾氣。

七海離開了龍圖科技,走在街上時想著,總感覺戴胤翔有事瞞著自己,從第一次見到戴胤翔,他對待自己的態度就相當奇怪。

七海經過了一面玻璃門,她停下腳步仔細看了自己,相當確定自己的外表,並不足以讓戴胤翔看上。而自己也只是個記者,多少人想要攀上戴胤翔,但他為什麼對毫不起眼的自己這麼特別呢?七海知道如果要讓戴胤翔說實話,除非得到他的信任。

突然間,七海意識到,自己竟然來到了超行星的住所。大樓門口依然站了許多歌迷,她抬頭看著這棟高級公寓,陽光刺進她的雙眼。就在這一剎那間,她好像看到了創世主,那在一億年前就守護著她的創世主,她揉了揉眼睛想要看清楚,但除了刺眼的太陽什麼也沒看到。

「七海,是妳嗎?」七海聽到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七海轉頭一看,一輛保姆車正停在她的身後,窗戶搖下來,她看到小龍。這毫無準備的「巧遇」,讓七海緊張到差點暈眩過去。「這裡都是歌迷,等會兒我打電話給管理室,妳上來吧!」小龍話一說完就立刻關上窗戶。

七海原本想解釋,卻也沒有機會,只能按照小龍說的,先上去再說吧!進大樓前,七海還是抬頭看向了天空,期待可以再次看到創世主,因為此時的她非常需要勇氣。

「你們要在房間聊?還是⋯⋯」銀對著小龍和七海說,客廳裡站著銀、小龍以及七海。「我們在客廳談。」小龍說著,走進了廚房,倒了一杯水出來。「好!那我進房間。」銀有些尷尬。(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