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四、我們重新認識好嗎(1)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坐吧!妳來找我嗎?」小龍在沙發上坐了下來。「我……」七海手握著水杯。「對不起,一來到臺灣就做不完的工作,一直沒有時間找妳好好聊聊,我們再三天就要回韓國了。」小龍語氣平靜的說。

七海這才想到,對呀!他們都來一星期了,而如果不是今天在樓下的「巧遇」,也許小龍壓根都沒想到要和自己見面,想到這裡,七海用力的握住了水杯,她的心臟快速跳著、低頭沒看小龍。

小龍則是一直看著七海,他的雙眼沒有離開過,「七海,我一直想向妳說謝謝,是妳的堅持才讓我保住了聲音,這對我來說,比生命還重要的聲音。也謝謝妳守護住了我的夢想,使我可以持續站在舞臺上,對妳我真的很感謝,就只是感謝!」七海依然沒有抬頭,手裡的水杯握得更緊了,她感覺到自己的呼吸有些困難。

「我⋯⋯我不希望妳誤會,這會對我造成困擾⋯⋯」小龍感覺自己的喉嚨像火在燒。七海突然站起來,放下手上的水杯,小龍發現她的手指關節泛紅,可見剛才七海是如何緊握水杯,「我明白了,你不用再說了,對不起!給你帶來麻煩了。」

七海拿著包包往大門跑去,她跑了兩步停下來,轉過身來對小龍說,「小龍,我是真心喜歡你,不論你的答案是什麼,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不接受你對我的欺騙。對你坦白心意,是因為不想違背我自己的心。小龍,如果你從一開始就對我沒有心思,請不要一直給我希望,給我夢想,然後你親手打碎⋯⋯」七海說完,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跑去。

小龍沒有往門口的方向望去,他低下了頭,流下眼淚。

七海走出大樓,戶外陽光耀眼,照得她頭暈目眩。在強烈的陽光下,七海似乎又看到創世主在天空中出現,依然像前世那樣看著她,七海突然頭一陣痛,低下頭,發現自己流鼻血了。她用虛弱的聲音向創世主問道:「祢要我做的、放棄的、犧牲的,我全都做了,還要怎樣?」說完這句話,七海昏了過去。

七海來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這裡雲霧繚繞,空氣中還有淡淡的清香,一望無際的曠野,許多人排著隊伍,有西方人,有東方人,甚至還有穿著古裝的古代人。每個人都整齊的排隊向前。因為看不到前面,七海搞不懂這些人在做什麼,她問了一位站在一旁像是士兵的人。

七海好奇的問,「請問,這是哪裡?這些人在做什麼?」士兵看了七海一眼,開口問,「姑娘是新來的嗎?不用擔心,不要看排隊很長,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是叫名字的。來,妳先去旁邊的亭子休息,等叫到妳再出來就行了。」七海還是摸不著頭緒,「這裡是哪呢?排隊要做什麼呢?」(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