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巴林大獎賽 法拉利車隊包辦前兩名

勒克萊爾奪下F1巴林站冠軍。( Lars Baron/Getty Images)
勒克萊爾奪下F1巴林站冠軍。( Lars Baro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22年F1賽季開幕戰,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桿位出發就一路領先,最後以1小時37分33秒率先衝線,而同車隊的塞恩斯(Carlos Sainz)則獲得第2。

經過一整個冬天的研發和設計,各車隊都拿出最新戰車出來比拼,不過紅牛車隊因為動力單元故障,去年世界冠軍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和他的隊友雙雙退賽,紅牛二隊還發生了火燒車意外。

以往的霸主賓士車隊從自由練習就跑得掙扎,不但排位賽跌出前3名,今天的正賽,前世界冠軍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也僅拿到第3。

反觀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桿位出發,幾乎一路領先,與之競爭的維斯塔潘雖幾度超車,可惜不幸地在第54圈失去動力退賽。勒克萊爾順利完賽,穩穩收下分站冠軍。

勒克萊爾高興的說:「這真的是太令人興奮的一刻,很高興我們車隊重新回到頂尖又能爭冠的行列,我很期待自己每晚都能有這樣的表現。」這也是法拉利自從2019年義大利站奪冠後的第1座分站冠軍。上次包辦前2名,要追溯到2019年新加坡站。

第3、4名則是賓士車隊的漢米爾頓及羅素(George Russell),法拉利和賓士車隊包辦前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