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東航132人客機 廣西墜毀引野火

東航一架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在廣西梧州藤縣墜毀。(影片擷圖)
東航一架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在廣西梧州藤縣墜毀。(影片擷圖)

【記者古清兒、洪寧/報導】據中國民航局消息,東航一架客機21日在廣西梧州上空失聯,已確認在梧州藤縣墜毀,並引發野火。機上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人員9人。失事的是波音737-800NG型客機,編號B1791,機齡只有6.8年。

涉事航班MU5735於21日13時許從雲南昆明起飛,原定15時左右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14時19分,飛機突然從巡航高度下降,同時飛行速度從約每小時845公里開始下降。14時21分,航班與地面失聯。飛行數據顯示,該航班從昆明機場起飛後,一直在約8,869公尺高度巡航。

飛機墜毀地點為廣西省藤縣埌南鎮莫埌村大唐口組。埌南鎮莫埌村村民李平(化名)對《大紀元時報》說,「是一架飛機墜毀,現在很多人都在這裡,我在村委會,飛機都毀了,情況很緊急,我忙得氣都喘不過來,救援的人全部都到了。」

一位參與現場救援的周先生對中國極目新聞表示,發生事故的飛機已完全解體,他在現場沒看到遇難者遺體。他說,飛機墜毀引發野火,將現場附近的竹子、木頭都燒毀了,消防員趕到現場後已將大部分的火勢撲滅。

廣西藤縣埌南鎮莫埌村劉姓村民對中新社表示,14時40分許,他在村裡聽見巨大爆炸聲後,立即和其他三位村民騎摩托車趕到現場,看是否可參與搶救,經過3~4分鐘車程,到達現場後沒有看見遇難者遺體,但看到飛機機翼和碎片,並有大量布條掛在樹上。據他目測,墜機引發的野火約有十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