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楊恩狂飆45分 老鷹重挫尼克

楊恩(左)。(Michelle Farsi/Getty Images)
楊恩(左)。(Michelle Farsi/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亞特蘭大老鷹後衛楊恩(Trae Young)23日飆進7顆三分球,轟下全場最高的45分、8助攻,率領球隊客場117:111擊敗紐約尼克,這場勝利也幾乎粉碎尼克搶進附加賽的希望。

據中央社報導,NBA例行賽已近尾聲,目前老鷹排在東部第10,若接下來排名一路不變,將可以吊車尾身分打進東部附加賽。而尼克處在東部第12名,此役再輸老鷹,雙方勝差拉開至6場,距例行賽結束只剩10場比賽,且更不利的是,他們本季與老鷹的交手是1勝3負落居下風。

NBA在2020年因應COVID-19疫情爆發後大規模停賽,催生出「附加賽」制度,有別以往直接取東、西部排名最佳的8隊晉級季後賽,現在則「縮水」只取前6名,排名第7至第10的球隊,則透過附加賽爭取晉級席次。

附加賽制度類似挑戰賽,例行賽結束後排名第7、8的球隊,將先進行一次對決,贏家確定摘下季後賽門票,落敗球隊則要等待排名9、10球隊交手的勝隊,再打一次決定最後一張晉級門票誰屬。

老鷹上季在季後賽首輪就是碰上尼克,當時兩隊火藥味十足,結果楊恩領軍以4:1淘汰尼克晉級,在比賽結束前,他鞠躬謝幕,這一幕更是讓尼克球迷氣得牙癢癢。

楊恩此役火力爆發,轟下45分,賽後也被問到這回怎麼忘記謝幕,他搞笑說:「不,我們現在仍在例行賽階段。」嚴格來說,尼克也不算完全出局,但情勢已不容樂觀,總教練席柏杜(Tom Thibodeau)則強調:「在你被淘汰之前,你都還沒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