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為何通靈者 看不透自己的未來?

看見過去與未來!通靈者擁有超能力為何無法看清自己的未來?生命輪迴的記憶儲存在哪裡。(123RF)
看見過去與未來!通靈者擁有超能力為何無法看清自己的未來?生命輪迴的記憶儲存在哪裡。(123RF)

【記者「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綜合報導】世上不乏眾多通靈者,印度神童阿南德能預言世界大事、「盲眼龍婆」萬加(Baba Vanga)曾預言俄羅斯入侵歐洲。那麼就產生一個問題:如果他們能看到未來,為甚麼不能算準自己的命運?19世紀英國通靈男孩M的書中,《看見真相的男孩》(The Boy Who Saw True)解答了這個問題。

通靈男孩可跟另外空間的生命溝通,還慢慢發展出能知道一個人的過去與未來的特異功能。

一天,他的表姐安妮來信,讀著表姐的信,他就覺得表姐快結婚了。結果安妮很快結婚了。婚禮上男孩看到新郎霍普金斯的漂亮的靈光,就感覺到他倆一定會幸福的,但不會白頭到老。後來的事實證明,他的預感是對的。

「不要以為任何事都是巧合」

慢慢的,男孩覺得世上有些人其實早就認識了,等他們再次相遇就會愛上對方,這一想法後來獲得肯定。他有一次感冒,似夢非夢之間似乎回到很久很久以前,感覺自己成了「另外一個人」。這時,那位長得像耶穌,一直守護在他身邊的「長老」出現了,對他說:「我的孩子,這並不是你在這個世上的第一次生命了,我們每個人以前都活過很多次。你看到的是過去的記憶,它們都儲存在你的靈魂裡。」

「長老」接著告訴他,他和今生摯友帕摩老師在過去世中一直彼此關愛、互相扶持,因此兩人這一世註定再次關愛扶持。「不要以為任何事都出於機緣巧合,所有的一切都由『律法』掌控。再次遇到那些曾經愛過的人,你會歡欣雀躍;再次遇到那些恨過的人,你便會飽受折磨——當然如果你有智慧,就會懂得寬恕。」這一切的「律法」──就是「因果」,善因善果,惡因惡果!

男孩看不見自己的失敗婚姻

儘管男孩可以預知未來,卻無法預見自己失敗的婚姻。他結婚不久就與妻子同床異夢,處處不合。他只好常年外出旅遊來逃避,直到10年後妻子過世。然而關於這一切,結婚前的他毫無預感,甚至還有算命師說他婚姻會幸福,他也很相信。而一直守護著他的「長老」也從來沒提醒過他。有一天,他忍不住就向「長老」抱怨了,怎麼就眼看著自己的弟子往火坑裡跳呢?

「長老」的回答卻讓他覺得有點丟臉,「長老」說:「我們身為長老的,並不是用來幫助弟子逃避業力的,你和你的妻子,有你們共同的業力,要你們一起去完成,如果我預先警告了你,那我就干預了業力的法則,而這當然是絕對不被允許的。」

靈魂昇華 變成國家守護神

「長老」的另一位弟子還告訴他,輪迴中有的靈魂會升到很高遠的地方,不願再回到世上,他們就成為了守護神。每個國家或民族都有自己的守護神,用一種人們難以理解的方式守護他的眾生。比如被稱為英國「海軍之神」,在1805年著名的的特拉法加戰役中擊潰拿破崙海軍,成就英國海上霸主地位的納爾遜將軍(Horatio Nelson),在那次戰役中陣亡後就成為了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