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黃明志YouTube遭駭! 60億點擊一夜蒸發

黃明志YouTube頻道遭駭客攻擊。(翻攝YouTube)
黃明志YouTube頻道遭駭客攻擊。(翻攝YouTube)

【記者黃玉燕/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2006年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目前擁有327萬訂閱戶,沒想到5日一早傳來頻道被盜的消息,所有影片一夜之間消失,累積的60億點擊量也跟著蒸發;臺灣有不少網友喊,「這樣就聽不到玻璃心碎的聲音了!」

黃明志在臉書發短片,提及自己的帳號被盜了,13年的心血全沒了。他除了對駭客的行為表達憤怒外,也謝謝大家的關心,也表示「我們還在搶救中」。

經紀公司回應外界表示,目前黃明志只知道YouTube頻道被盜,且正在處理中,希望YouTube官方能回復他之前的內容。

黃明志創造力豐沛,2016年和藝人王力宏合作的歌曲《漂向北方》讓他聲名大噪,日前在和藝人陳芳語合作的歌曲《玻璃心》中暗諷中共,因而引起眾人共鳴,創造了滿滿的話題;未料,在他經營十餘年、累積近千支影片、擁有327萬訂閱用戶的YouTube頻道,卻遭駭客盜取。

目前進入黃明志的YouTube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namewee,頻道內所有影片已全數消失,稍早頻道名稱還被改成俄文的髒話;另透過其他管道點選黃明志的作品影片時,可看到原有頻道內的影片被設定為「私人影片」且無法查看。

臺灣網友發現後,將消息傳到爆廢公社討論,有人以為黃明志是因為反盜版,才下架MV歌曲;有更多網友則哀號,「這樣就聽不到玻璃心碎的聲音了!」、「可惜了可惜,玻璃心碎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