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防疫新生活旅遊業夯 醒吾全英文航空專業班

沈曉華老師教授面試技巧,包含了禮儀姿態及自我表達能力,讓面試官能加強印象。(醒吾科大提供)
沈曉華老師教授面試技巧,包含了禮儀姿態及自我表達能力,讓面試官能加強印象。(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政府管控疫情將採防疫、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航空業已積極準備迎接旅遊榮景。因應防疫新生活職場需求,醒吾科技大學規劃空服人員外語加強班,不只有航空業的面試服裝儀容課程,還安排外師教授全英文模擬面試,讓有航空夢的學生無縫接軌學會航空業專業英語,未來駕輕就熟征服航空面試魔王題。

航空旅遊業近兩年因疫情重挫,隨著政府將採取積極防疫、穩健開放政策,醒吾科大實習暨就業服務中心超前部署,特別開設全英文航空專業班,規劃一系列因應旅遊業專業課程,內容包含航空業(含交通運輸服務)專業英語訓練、航空業面試技巧、全英文面試模擬,讓準備實習及有心跨入航空業的學生,都可以學會專業英文及面試技巧。

沈曉華老師(中)向學生鍾奇樺(左)及江晴姍(右)說明禮儀姿態的重要。沈曉華老師(中)向學生鍾奇樺(左)及江晴姍(右)說明禮儀姿態的重要。(醒吾科大提供)

課程安排曾任長榮航空擔任空服教官、現任醒吾科大旅運管理系沈曉華老師,及波蘭國立羅茲大學應用語言學暨文化研究所博士蔡麗莉老師手把手教學。沈曉華老師提醒學生只要能強化自己的儀態及表達能力,作好履歷並自信的表達自己,都能讓面試官留下很好的印象;蔡麗莉老師鼓勵同學要勇於表達、勤加練習,自然能用英文流利表達。

羅卜一老師(中)針對航空英文面試魔王題,以詼諧幽默的對談方式,指導學生從容應對。羅卜一老師(中)針對航空英文面試魔王題,以詼諧幽默的對談方式,指導學生從容應對。(醒吾科大提供)

旅運系三年級學生鍾奇樺及江晴姍表示,會參與全英文加強班就是希望能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加強海外實習的面試實力。時尚系畢業校友邱韻慈就是在大三參與了英文加強班才敢開口說英文,讓自己可以順利參與海外實習的經驗,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全英文航空專業班另安排FEDEX美商聯邦快遞、TOEIC考試及英文會話講師羅卜一,針對航空專業英文第一關面試可能碰上的魔王題,以詼諧幽默的對談方式,指導學生如何放鬆心情從容應對。羅卜一有17年專業英文教學經驗,熟稔專業航空英文面試應對竅門,上課更是輕鬆風趣,學生都受益良多。

醒吾科大近年力推「畢業前就業」,109年更創下實習學生就業率9成的佳績,透過課程加強語言及面試技巧,再利用海內外實習累積實務經驗,讓學生在畢業前確認未來的就業方向,降低畢業後跨入職場徬徨感,全英文航空專業班讓學生更進階準備好邁進職場專業技能。◇